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林蛙养殖落户蒙山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人工养殖的林蛙。 江永录摄

本报讯蒙山县充分利用本地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今年,蒙山县玉龙生态园从外地引进养殖林蛙,目前已投入400多万元,建成一个10000平方米的林蛙养殖场,第一批已放养10万多只林蛙,今年9月出售首批林蛙,收入达到10万多元。

今年初,蒙山县玉龙生态园在新圩镇壮村建起蒙山第一个林蛙养殖基地,并成立农联公司,3月初,从吉林省空运林蛙种苗回到玉龙生态园养殖基地养殖。据了解,林蛙是一种水、陆两栖湿地繁殖动物,长期生长在深山老林,生存条件要求高,要求水源清洁,土壤纯净,空气清新。林蛙形状类似田蛙,平时喜欢隐藏在泥土或水里的石头底下生活。林蛙养殖技术性强,投资大,效益好,营养价值高,可药用和食用,市场价每公斤达到500元左右。养殖林蛙一般采用人工围园圈养法,每平方米可养30只,生长期3到6个月,每只林蛙最好在重量为一两左右时出售。

玉龙生态园林蛙养殖基地采用专人饲养林蛙,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养殖,平时注意防治林蛙病害,经常保持养殖场地清洁,主要喂养料是“黄粉虫”,这样养殖的林蛙长膘快,成活率高。目前,该林蛙养殖基地已售出第一批人工养殖的林蛙,收入达10万多元,现正准备再放养第二批林蛙60万只。(江永录)

新闻推荐

二十四年来,蒙山县陈塘镇朝垌小学上马点校走出了七名大学生,村民说, 正是莫东龙老师的坚守,让娃娃们告别了“泥腿子”的命 “这辈子我想一直站在讲台上”

9月7日下午4时,蒙山县陈塘镇大雨滂沱。从朝垌村朝垌小学上马点校到朝垌村屯帐组,要穿过5公里蜿蜒崎岖的乡间小路,越过四条水...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林蛙养殖落户蒙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