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蒙山县老干部李世健发挥余热,积极助力家乡发展,真诚关爱困难群众 参与项目建设 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7 17:50   https://www.yybnet.net/

头发微白,满面笑容,侃侃而谈,思路清晰,这就是从蒙山县教育局退休的老干部李世健同志。他特别重视教育事业,不仅教书育人,还热心帮助贫困家庭的学子圆上大学梦。

关注贫困家庭的学生

来自蒙山镇回龙村下石柱屯的李世健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1977年,他是村里的26个专科生之一,村里首个大学生就是他教的。李世健至今还记得,那个学生家庭条件很艰苦,他多次劝说学生的母亲,一定要让孩子读书。在该学生读大学期间,他还一直对学生进行资助。

十几年过去了,李世健资助的学生越来越多,不仅自己资助,他还协助香港慈善社团发展屯里的教育事业。“2002年退休后我一直专注学校教学楼的建设。2005年,蒙山县领导叫我联系一间学校,由香港慈善社团捐助建设,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与他们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我负责做监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慈善社团对我的工作也很满意,现在县里每年都能建成两三栋教学楼。慈善社团每年都会发奖学金给优秀学生,每个学期都是我和另一位领导一起去湄江中学将奖学金发到学生手里。”李世健说。

帮助村民改善生活

由于李世健在村里有名望,群众选他担任红白理事会负责人,他不遗余力地担起这个责任,致力于屯里许多公益事业。每人每年要交2元入会费,这些钱主要用于给贫困群众办红白事,奖励考上大学的学生,还有每年慰问屯里80岁以上老人。

退休后,李世健还参与了集中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原来,李世健从小就对发电项目感兴趣,自从读高中时学了沼气发电后,他自己就建造了个沼气池。后来当老师后,李世健继续钻研这方面技术,蒙山县第一个自己设计自燃的家庭式沼气池的人就是他。随着时代的发展,李世健看到光伏发电的前景,能充分利用蒙山县当地的自然资源和土地优势,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他认为,自己在退休后有幸参与新能源建设,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仅能推动经济发展,还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闲暇之余,李世健还喜欢打乒乓球,而且技术很不错,从1997年开始,他利用业余时间做乒乓球教练,培训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他不以盈利为目的,但培养出来的学生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后来有群众提议成立蒙山县乒乓球协会,李世健积极挑起这个担子。乒乓球协会遇到资金困难,他就先自己垫着,缺少办公场所,他甚至拿自己的一个房间作为办公室。

新闻推荐

讲述政法综治好故事 传递平安先锋正能量 这个法官不简单全能“彭哥”

2017年3月15日,彭泽连(中)到新圩四联调解土地纠纷。蒋旅摄2016年11月22日,法官彭泽连与书记员开着摩托车,拿着国徽绕行山路前...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县老干部李世健发挥余热,积极助力家乡发展,真诚关爱困难群众 参与项目建设 资助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