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生态立县全面促进蒙山旅游业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蒙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科学把握新思想、新战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蒙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坚持党建统筹引领,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充分挖掘旅游资源,通过搭建党建联建活动平台、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县域服务水平的方式,全面促进旅游业发展质量的提高,推动旅游产业兴盛,实现“生态立县”的新目标。

2018年第三、四季度的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游客满意度指数及排名报告中,蒙山县综合游客满意度在全区特色旅游名县中排名第一。

主动作为,实现党建联建区域化助力旅游发展

近段时间,为深入挖掘整合蒙山县旅游资源优势,扩宽旅游市场影响力,蒙山县主动提出与阳朔、荔浦联合发展旅游意向,并在自治区旅发委的组织协调下,搭建将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市场信息、游客渠道等融为一体的交流共享、互利互惠的旅游行业党建联建平台,成立了阳荔蒙旅游联合体。为进一步将党建联建平台延伸,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蒙山县文旅局在对各景区景点进行详细摸底的基础上开设“红色驿站”,配套茶水、充电、短时休息等便民设施,推行党员志愿咨询服务。同时,在涉旅企业内部建立党员联系点,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涉旅企业建立完善党建阵地,推进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有机融合。

夯实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自全国开展厕所革命以来,蒙山县积极投身厕所革命行动,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实现旅游厕所景区全覆盖。今年5月,蒙山县旅游厕所全部实现百度地图电子化定位服务,游客只需要打开百度地图轻轻一搜,就能找到最近的旅游厕所,实现旅游信息服务智慧化。在补齐旅游厕所短板的同时,蒙山县以巩固提升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成果、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因地制宜培育开发旅游项目,升级改造景区景点,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扩大旅游产业规模,积极打造“新派武侠风·醉美蒙山情”的蒙山旅游品牌。截至目前,蒙山县共改、扩建旅游厕所33所,总投资约1000万元。成功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11个,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2018年共接待国内游客320.67万人次,旅游消费36.3亿元,推动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一个台阶。

强化服务保障力度,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随着游客的逐年增加,旅游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也日渐突出。为及时解决旅游纠纷,提高游客满意度,塑造蒙山县良好的旅游形象,蒙山县文旅局分别与蒙山县司法局、蒙山县人民法院成立蒙山县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旅游巡回法庭,妥善处理旅游纠纷,营造和谐的旅游消费环境。同时,针对县内各涉旅企业可能出现的“不合理低价游”、“四黑”(黑导、黑社、黑车、黑店)、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进行摸底排查整治,净化旅游环境,降低旅游投诉纠纷,确保旅游市场规范、平安、有序。截至目前,共受理旅游投诉4件,受理率100%,在法定时限内办结率100%,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责令整改企业4家,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探索文化惠民渠道,实现文旅联动发展

长期以来,蒙山县有关部门深入挖掘文旅融合发展渠道,实施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一方面大力发展大型史舞剧《封王大典》、情景舞台剧《白发魔女之侠女豪情》、《瑶族婚嫁》等独具当地历史文化、侠者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文化剧目。另一方面,以春节系列下乡演出、三月三大型展演活动、“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惠民下乡演出等渠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乡村,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化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

蒙山县通过利用县内各大重要节庆活动和对外旅游宣传推介会平台,展演独具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大批游客,为全县旅游事业提供了文化支撑。

新闻推荐

警务微信群找回走失水牛

本报讯近日,蒙山县文圩派出所民警通过警务微信群,为群众找回走失的水牛。当日21时25分许,文圩派出所接到群众陆某盛报警称,他...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立县全面促进蒙山旅游业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