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一技在手 就业不愁 各地开展贫困家庭青年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4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 陈丹心)前阵子,蒙山县贫困家庭妇女夏莲参加了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了婴幼儿护理技能。“通过鉴定考试还能拿到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到家政公司、月子中心应聘的成功率更高了。”夏莲信心十足地说。如今,像夏莲一样掌握职业技能的贫困家庭妇女,不用再为找工作而发愁。

今年以来,梧州市坚持扶贫与扶志兼顾、“输血”与“造血”并举,依托各县(市、区)职业培训机构,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他们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或外出务工。截至11月,全市已举行育婴员、美容师、“两后生”计算机操作等15项专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劳动力1600多人,带动就业450多人。

同时,梧州市还扎实做好“雨露计划”学生学历教育和职业院校贫困学生的精准补助和就业服务。各县(市、区)采取“订单培训”“校企合作”“送培训下乡”等方式,对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动力进行中短期技能培训,让贫困家庭青年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其中,藤县将县中等专业学校确定为“雨露计划”扶贫培训基地,并加强输出人员管理,做好维权跟踪服务,保障学员就业安置后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焚烧垃圾 影响居民

问题:蒙山县新圩镇新圩中学经常在进入谢村村的公路边垃圾池焚烧塑料垃圾,其中大部分是用过的卫生巾,臭味难闻,有时烧几天几夜...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晋升职级公示2019-11-25 06:42
评论:(一技在手 就业不愁 各地开展贫困家庭青年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