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让文明之“法”化于心践于行 蒙山县多形式宣传推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们各景区景点内的从业人员不得从事虚假宣传、强制消费、欺客宰客等活动;要加强巡查管理、客流调控、文明旅游引导,及时劝阻、制止游客不文明行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参观游览。”这是12月4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农华安向蒙山县旅游景区从业人员宣讲《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当天,结合“12·4”国家宪法日、“12·5”国际志愿者日,蒙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学习践行《条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集市、走进商铺,向市民群众发放、讲解《条例》。

据了解,《条例》实施以来,蒙山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该县结合“互联网+教育”平台,推动《条例》宣讲进校园,实现全县所有小学3万多师生同步覆盖。通过邀请先进模范、优秀志愿者走进“互+课堂”,结合《条例》分享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故事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普及法律常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结合自我教育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此外,蒙山县还结合“双报到”“双联系”活动,统筹全县各级单位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条例》宣讲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倡导邻里守望相助,推动移风易俗,治理陈规陋习,培育文明社会新风。

(谢琨 蒙庆洁)

新闻推荐

“这是最好的时代,来了一定不后悔” 梧州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掠影

本报记者曾燕近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启用广西远程医学中心平台链接蒙山县人民医院进行线上远程会诊。该院医务科唐旭军副主任...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晋升职级公示2019-11-25 06:42
评论:(让文明之“法”化于心践于行 蒙山县多形式宣传推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