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展现担当作为 筑牢战“疫”防线 梧州市两级政协组织助力抗疫及复工复产综述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3-1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

疫情就是命令。与全国各地一样,1月下旬,梧州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梧州市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展现着积极的责任担当。

竭尽全力永不退缩

市政协委员练莲不仅是市疾控中心主任,还是市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成员、市级防治专家组防疫首席专家。1月22日,梧州市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后,练莲白天到现场指导,晚上参加市指挥部会商,凌晨1点前还要审核前一天24小时的疫情数据并上报。即使如此,睡前,她还忘不了为凌晨奔赴一线的“现场工作组”微信群中的同志们加油。

市政协委员、市红十字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钟灿,是市抗疫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梧州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2例的会诊确诊和医治,清楚地知道工作的危险性。然而,她始终冲锋在前,守牢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的各个防控关口,使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成为抗疫一道牢不可破的屏障,一如她作为医务人员代表在医院抗疫誓师大会上的誓言:“积极防控,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竭尽全力,永不退缩!”

梧州市是广西唯一一个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地级市。疫情发生后,梧州中医队伍便开始攻关中西药结合的医治方案。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卢正就带领医生一起经多方论证和试饮,2月5日正式向市民推广疫防茶处方,饮用量超过1万人次。

疫情期间,两级政协委员积极加入到了防控的各项工作中。长洲区政协委员、倒水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站长潘卿便是其中一位。为了把年久失修的各村广播网修复,潘卿顶风冒雨,用摩托车载着单位已退休的修理员,把18个村的广播网一个个恢复,使防疫精神和要求通过高音喇叭传遍远郊边村。

在蒙山县,145名两级政协委员参与到市场、小区、商户、超市、药店、村屯等防控一线的工作宣传和督导中。

发挥所长履职尽责

战“疫”打响以来,市两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参加单位纷纷发出倡议,倡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发挥所长、展现担当。

“随着疫情发展,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日益增加,必要的心理疏导得及时跟进。”疫情初期,万秀区政协委员、市红十字会救援队副队长廖开伟便随时准备着。(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1月底,在接到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邀请后,他带领12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立刻展开心理危机干预,通过团体辅导及小组会晤,为一线防控人员进行心理辅导,为梧州市第一批7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进行出征前心理培训。

3月3日,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关于进一步发挥梧州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做好全市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出台意见指导和鼓励利用中药开展新冠肺炎防控。而各级政协委员及参加政协的党派团体还积极建议献策,先后提交15条社情民意信息。

疫情期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及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践行或引导各界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一批批抗疫物资捐赠给市两级医疗和防控单位,大批药品食品饮品先后捐赠给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十堰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日,仅市工商联系统所属商协会、委员企业和民营企业累计捐赠款物2300多万元。

委员在行动共夺双胜利

2月24日,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开展“委员在行动、共夺双胜利”活动,倡导全市政协委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委员担当,贡献政协力量,把全市各族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具体工作上来。

市政协领导带头行动,走社区进农村、走园区进企业,督导防控和复工复产。2月10日以来,市政协领导带领相关委员走访企业100多家(次)、镇村30多个。

市政协委员、广西梧州日新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甘惠贞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在2月订单任务比去年同期增加20%的情况下,保证了正常生产。

个体工商户规模小、数量大,涉及面广,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同样不可忽视。市工商联系统的两级政协委员通过积极走访,与相关商会共商同谋,听取意见,共商对策。梧州市两广批发市场涉及业主多,市场商会主动与店铺业主沟通,商讨租金减免,得到了业主的响应,30多位业主共减免租金6万多元。

截至3月10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92个扶贫车间已有88个复工,复工率95%,当中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

本报通讯员 苏炳培 黄能

新闻推荐

战“疫”前线有你 助力复工复产“邮”我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近期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梧州...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担当作为 筑牢战“疫”防线 梧州市两级政协组织助力抗疫及复工复产综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