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31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钟德献)“现在电压稳定了,再也不发愁电饭锅在用电高峰期因电压低煮不熟米饭。”5月27日,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六洛村贫困户钟荫才看着电饭锅里的饭,一脸笑容。

六洛村群山围绕,受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网架结构较差,供电半径长,一个变压器少则要带7户,多则要带40多户,遇上雷雨天气经常停电,难以满足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为助力脱贫攻坚,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蒙山供电局加大对蒙山农村电网的建设和改造力度,着力建设坚固耐用、布局合理、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的农村配电网。今年3月以来,蒙山供电局共计投入22.97万元对六洛村8个变电台区实施升级改造。目前,已有5个台区完成投运,余下3个正在紧张施工。

六洛村只是蒙山县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去年9月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1.67亿元分两批对蒙山县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立项改造项目共358个,其中涉及贫困村的改造项目195个,惠及贫困人口1.8万人。

“如今电线粗了,电压稳了,村里经济发展了,农民的日子更红火了。”六洛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说。

新闻推荐

广西“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吴莉华)5月28日,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蒙山县。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农...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