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免费出国游被骗12万元 警方接力破案追回损失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2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蒙山县的申女士在一家美容院报名免费泰国、马来西亚等地旅游,与该家美容院的老板一起去了泰国。本来身体健康的申女士在泰国参加体检后,被告知其患有癌症倾向且重金属超标,需要马上打癌症预防针并进行药物治疗,为此申女士被骗去人民币12万元。接到报案后,蒙山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经过办案民警2年时间的接力破案,近日,办案民警将疑犯尹某某成功抓获。9月15日,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2018年4月,蒙山县公安局蒙山镇派出所接到群众申女士报案称:其于2017年6月被一名称呼为“万姐”的女子和一名尹姓女子以提供免费去泰国等地旅游和参加专家体检的名义,骗走了人民币12万元。

原来,申女士于2017年4月份在蒙山县城一家美容院获知有一个可以免费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地旅游的名额,还可以到当地著名的医院进行免费的基因检查,于是申女士就让美容院的老板帮报名。当年6月13日,申女士与该家美容院的老板一起去了泰国,在泰国参加体检后被告知其患有癌症倾向且重金属超标,需要马上打癌症预防针并进行药物治疗,费用约12万元。申女士由于担心害怕,便交了12万元进行所谓的“治疗”。当申女士回国后,到本地医院进行体检得知身体一切正常,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她便向公安机关报案。

蒙山县公安局蒙山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因报案人对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掌握不全,该案侦办过程中一度陷入僵局。

为查明事实,两年来,办案民警接力先后前往梧州、南宁、柳州、湖南郴州等地进行调查。

今年8月初,蒙山镇派出所所长吴俊兴向县局党委立下了军令状。“亮剑·2020”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开展后,吴俊兴在梳理辖区以往未破案件时,发现被称为“万姐”的人已被南宁警方抓获。于是,办案民警随即赶往南宁关押“万姐”的看守所对其进行讯问,“万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尹某某诈骗申女士的犯罪过程。

8月13日,办案民警在蒙山县公安局各部门的协助下在蒙山镇尹某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尹某某如实供述了参与诈骗申女士的犯罪过程,并如实交代分到赃款6万多元。8月25日,在办案民警的见证下,尹某某丈夫将赃款6万多元退还给申女士。

9月15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蒙山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同伙“万姐”由南宁警方另案处理。

(铝锋 莫天林 邱丹丹)

新闻推荐

蒙山县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指导方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今年前七个月“三企入桂”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17.5亿元 特色工业强发展 美丽丝路贯东西

本报记者陈雨燕9月9日,蒙山县新圩镇四联村的桑蚕产业示范园里,大片绿油油的桑叶随风摇摆;蒙山县工业集中区内,剑杆织机运作的...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出国游被骗12万元 警方接力破案追回损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