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引金入梧”做大总量增强活力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金融发展与改革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金融工作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金融工作。

市领导黄俊华、朱学庆、谢凌云、蒋海东、吴浩岭、文建中、张惠强、李桂珍、苏建中、程权、叶剑强、姜云飞、王腾、黄恩、邱锡荣、莫永东、关远芳、李贞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黄俊华指出,近年来,全市金融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金融改革稳步推进,信贷结构日趋优化,金融调控和监管能力增强,队伍素质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提高,金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实实在在的基础。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金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新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并正确抓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黄俊华强调,要准确把握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全面抓好“三大任务”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做大金融总量,大力培育和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的比例,大力实施“引金入梧”战略,进一步完善梧州市的金融体系;要积极主动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采取差别化信贷政策,防范化解涉企信用风险,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要多措并举防范和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要加快完善梧州市金融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金融监管责任,强化对金融机构的监督问责;要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工作,着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深入推进“信用梧州”建设,加快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确保金融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化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建立高效有序的金融工作联动机制,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打造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奋力开创金融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长朱学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金融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着力夯实“金融产业、金融监管、金融生态”三大基础,转变金融发展方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合作,推动梧州市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

朱学庆要求,要紧密结合梧州实际,全力抓好金融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破解金融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要加大金融对重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对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投融资方式,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要加大金融对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强化对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要加强政府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引金入梧”力度,做大做强地方金融,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要大力推进两广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绿色金融示范区。要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强化保障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健全完善金融工作机制、金融政策支持体系,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积极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电线杆倾斜 致西堤二路大塞车 事发昨日上班早高峰,事故隐患已初步排除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凡)11月14日早上7时许,位于西堤二路沿江一侧人行道上,西江四桥桥墩旁的一根木质电线杆发生倾斜,电缆下垂至行车道上,影响了车辆通行。收到消息后,长洲交警大队、梧州供电局和项目施工...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金入梧”做大总量增强活力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金融发展与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