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九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推行河长制合力管治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覃柱良)近日,市区9个常规监测和跨界联合监测断面的水质监测结果出炉,达标率为100%,其中浔江—石良角、西江—封开城上等两个断面的水质考核指标平均浓度均达到Ⅱ类水标准,水质保持较优。

这与梧州市今年以来逐步推行河长制密不可分。目前,梧州市已建立起河长组织体系、完成江河湖库名录调查工作,明确市级河长6名、县级河长113名、乡镇级河长480名、村级河长276名,初步形成了治水兴水的社会合力。

梧州市水系发达,广西八成以上的河流水量流经梧州,江河湖库众多。据最新统计,梧州市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江河湖库共82条(座),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有310条(座),有小(二)型以上水库233座,水环境管护任务艰巨。按照河长制工作方案,全市建立了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全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农村饮水水源地治理、水库和河湖治理、河道巡查执法行动,组织实施水污染防治与总量减排、“十小”企业取缔、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建设、畜禽规模养殖禁养区划定等工作。

目前,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9个直排口已全部整治完成,非批复设置的饮水水源保护区排污口将在年底前全部关停。在污水处理方面,长洲工业园区依托现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梧州工业园区集中于北区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北片部分现有企业的污水依托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江南片区的塘源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工。三个自治区级工业集聚区所配套的污水处理厂,基本满足当前及近期的生产、生活污水集中有效处理要求。

另据了解,目前梧州市正在组织编制“一河一策、一库一策、一湖一策”,做好江河湖库保护管理及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并结合“美丽梧州”乡村建设,落实河道巡查和保洁制度,建立河道清洁保洁机制,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农业生产污染,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个性餐饮人气旺 梧州一些餐饮店别出心裁打造特色美食引顾客关注

主打柳州传统风味的老表记餐厅,装修风格也以柳州当地的传统民居特色作为设计元素。(资料图)11月初,不少市民在旺城广场一家新开张的铁板牛蛙主题餐厅外排队等候用餐。莫丹磊摄本报讯(见习记者莫丹磊)在...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推行河长制合力管治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