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普及国防教育 推广射击运动 “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广西总决赛在梧州军博园举行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11月18日,第二届“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广西赛区总决赛在梧州军博园举行。在南宁、柳州、梧州、玉林等6个城市赛区层层选拔取得决赛资格的15支参赛队伍,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战术对抗联赛是一项新兴户外运动,集国防教育、军事体验、体育竞技、拓展训练于一体。参加者身穿各式军服,配备各款野战装备,通过户外越野跑、射击等运动手段进行的竞技性体育运动。

本届对抗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项目除了延续上届的团体五人对抗赛项目外,还新增了“军情密码181”项目。为了增添比赛的激烈性、观赏性,这两个项目没有划分年龄、性别组别,男女老少将同台对抗,决赛前三名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本次赛事还专门增加了少年组五人对抗赛、超级女子挑战赛,“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赛决赛的前三名才有机会挑战女子军团。

本次赛事由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倡议发起,“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广西组委会主办,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梧州市体育局、梧州日报社承办,是梧州军博园目前为止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军事体育运动赛事。举办该赛事,旨在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国防战术射击运动,同时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推动全民健身和安全技能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了解,利用本次比赛的机会,广西首届“国防教育和全民安全知识技能”论坛将于11月20日上午在梧州军博园举行。论坛将邀请相关专家及业内人士参加,就国防教育、军体经济和青少年素质培养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新闻推荐

4市携手共建桂东南生态旅游圈 共建桂东南山地休闲旅游示范区等5个旅游产业集聚区或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11月15日在梧州市召开的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玉林与梧州、贵港、贺州3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桂东南山地休闲旅游示范区、桂东南西...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7-11-18 09:35
猜你喜欢:
购物时应注意甄别2017-11-17 16:13
评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普及国防教育 推广射击运动 “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广西总决赛在梧州军博园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