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法律援助为残疾人维权 4名残疾人领回被拖欠的2万多元经济补偿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1-18 1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感谢覃律师、陈律师,是你们帮我们追回了经济补偿金,这真是寒冬送温暖。”黄阿姨激动地握着律师的手说。1月9日上午,黄阿姨等4名残疾人到广西东中律师事务所送锦旗,感谢办案律师耐心办案,不厌其烦地多次调解帮助他们追回补偿金。

2011年9月,黄某等4名残疾人受聘于某公司,工作岗位为粘贴纸盒,双方签订的书面劳动合同为一年一签,为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工资按月发放。2015年12月31日,用人单位以劳动合同到期,不再与黄阿姨等4人续签劳动合同为由终止劳动关系,也未依法支付其经济补偿金。此后,4人多次追讨未果。

2017年12月14日,黄阿姨等4人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中心当即受理案件,并为受援人开辟“绿色通道”,指派广西东中律师事务所律师覃彪、实习律师陈丽盈办理案件。由于受援人申请事项已经超过劳动仲裁时效,承办律师采取促使双方调解的方法开展工作。经过多次以案释法、讲述法律条规、分析法律后果,2018年1月3日,用工单位同意和解,双方签订和解协议,由用工单位分2期赔偿黄阿姨等4人经济补偿金共24500元。

据了解,2017年,梧州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残疾人案件30件,得到当事人的一致肯定。(韦诗姬韦金雨)

新闻推荐

三小时浇筑九十吨混凝土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2号主桥右幅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本报讯(记者邓发浩通讯员黎海平梁暘善)1月15日21时30分,在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工地,经过约3小时的施工作业,长460米的扶典口西江特大桥2号主桥右幅正式完成合龙,标志着2号主桥右幅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服务青年创业创新2018-01-18 09:07
高旺防洪堤建护栏2018-01-18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援助为残疾人维权 4名残疾人领回被拖欠的2万多元经济补偿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