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党建助棚改 工作推进快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3-1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黎海平

周末的一个晚上,晚饭过后,陈燕玲和庄德永拿着资料,带上笔记本,来到梧州市万秀区新兴一路96号棚户区居民金燕群家宣传棚改政策。

这是陈燕玲和庄德永的工作常态,他们是党员流动先锋队的成员,针对棚改居民上班情况,他们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上门向棚户区居民宣传政策,争取群众对棚改工作的支持。

这是万秀区推行“党建+棚改”模式,让党员在棚改中发挥先锋作用的一个缩影。去年开始,在推进棚改工作过程中,万秀区坚持“党建+棚改”做法,让党徽闪耀棚改一线,取得了明显成效。

搭建党建工作站,支部建立在一线。该区按照“一片一策”的工作思路,在棚改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下设20多个临时党支部,选配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群众基础好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编入支部成员,打造“指挥部党委+党支部+工作站”模式,形成棚改一线的“红色集群”。在棚改党支部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党员流动先锋队,采取组团式、结对帮扶等方式,分片分组开展基层志愿服务。目前,全区23个党员流动先锋队开展志愿活动250多次,服务2300多人次。

成立党代表工作室,问题解决在一线。在万秀区的桂北、富新、大学、富安等4个社区成立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定期进驻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针对棚改居民的诉求,现场解答,并跟踪落实情况。目前,各级党代表接访群众50多人次,解决问题16项。

组建党员法律援助团,法律服务在一线。组建若干个党员法律援助团,86名律师及法律工作者深入棚改一线,向棚改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宣传服务。截至目前,法律援助团解决了38户居民遇到的纠纷问题。

据统计,去年该区棚改工程开工建设5009户(套):其中国家任务2280户,自治区新增任务2729户,已100%完成国家任务,自治区新增任务开工1284套,完成率47.05%;共建成3057户(套),完成上级下达总任务数的339%。

新闻推荐

共谋六堡茶产业发展 梧州市茶业商会举行年会

本报讯3月16日下午,梧州市茶业商会举行年会。来自梧州市六堡茶产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商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汇聚一堂,畅谈六堡茶产业发展大计。据悉,2017年梧州市茶业商会的全体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助棚改 工作推进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