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堆放杂物私占停车位被清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8 1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原本是划定的公共停车位,却被放置了锥筒、水泥块等杂物,变成商家或个人的“固定停车位”,让很多有需求的市民无法停放车辆。4月17日,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51个被占用的公共停车位得以恢复原貌。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长洲区新湖一路一处商家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内,放置着两个水泥桩。执法队伍到场后,迅速将占据车位的两个水泥桩搬到警用皮卡车上运走。记者留意到,用来霸占公共停车位的杂物及水泥块十分沉重,往往需要两名执法人员才能抬起运走。

随后,根据周边居民的反馈及前期排查,执法队伍在长洲区的新湖一路、银湖南路、银湖北路一带进行巡逻,逐一清理公共停车位内的杂物,并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恢复公共停车位的原有面貌,打造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长洲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葆宁介绍,执法人员会先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及个人下发告知单,督促其及早清除占用停车位的物品,在期限内拒不清理的,执法人员会前来清理,确保公共停车位正常使用。目前,经过常态化的整治,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已大幅减少。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清理,长洲区的12个公共停车位恢复了原有面貌。与此同时,龙圩区、万秀区也开展了私占车位集中整治行动,对占用医院救护车专用车位的行为从严处理,劝导私占车位的商家及时搬离占道物。截至4月17日下午,龙圩区共整治和纠正私自占用公共车位31个,宣传教育46人次,并拖离占道的锥桶、轮胎20个;万秀区共整治和纠正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8个。

新闻推荐

荒地变花园 小区环境美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通讯员曾令松)“之前这里是一块荒地,看起来一点都不美观。如今经过整治后,种上了绿化树木,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家住平浪花园小区的居民邵阿姨告诉记者。近日,平浪花园小区一块长期荒...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堆放杂物私占停车位被清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