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青山绿水美 下俚歌声亮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9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史秋兰)4月18日,第二届“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系列活动分别在长洲区泗洲岛、富万村与农耕文化园拉开序幕。“长洲情·下俚味”“离尘不离城·渔歌倒水情”“美丽兴龙·快乐农耕”等三大主题内容精彩连连,4月18日当天吸引了约10万人次游客。

青山庙前聚欢笑,下俚歌音声声扬。4月18日,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青山庙前“长洲情·下俚味”文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游客们徜徉在春光好时节,共聚民歌盛宴。逾100名演职人员倾力演出,观众们不禁感叹今年的下俚歌圩更有味、更有“范儿”、更有情。

“尼的呀,尼的呀,美丽的广西谁能不爱它……”欢快的音乐瞬时点燃现场气氛。紧接着,情景歌舞《下俚欢歌》则展现了泗洲岛的秀丽风光和淳朴民风。整场演出以下俚歌为线索,不仅讲述了俚岛人家田园渔悦、赛龙夺锦与楚风今韵的生活风情,也把西江粤韵、鸳鸯江山水点缀其中,还把水上歌乡通过渔鼓说唱、舞蹈琵琶语以及泗洲唱晚等节目,如画卷般缓缓揭开。演出的最后,以一曲情景表演《青山庙会》首尾呼应,再现庙会的热闹与文化的延绵,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纷纷赞叹意犹未尽。

除了“升级版”泗洲下俚歌表演,泗洲岛当天还有东方狮王禤洲狮队表演、水上运动表演、疍家水上婚假演绎以及“壮族三月三”歌乐春茶表演,市民游客还可以参与手工制作比赛。丰富的活动不仅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民俗音韵之美,更展现了梧州淳朴的人文风情。

当天,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还开展了倒水采茶剧表演、趣味运动赛等特色活动,龙新村农耕文化园也开展了“上刀山下火海”与功夫体操等精彩演出,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新闻推荐

加强律师队伍素质建设 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18年第一期律师职业道德暨业务知识培训班

本报讯近日,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律师职业道德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社会执业律师、法援律师及公职律师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重点围绕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案件的内容开展,...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山绿水美 下俚歌声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