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梧州新增家庭农场11家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0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绿树成荫,鸡鸭成群,瓜果挂满枝头;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风飘来……6月19日,记者来到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石狗涌家庭农场。

3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地,如今却成了瓜果飘香的农场和农家乐。今年41岁的莫雪芳是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她之前在广东打工。2015年,她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在家乡可以成立家庭家农场。于是她在村里流转了60亩土地,注册成立了“石狗涌家庭农场”,共投入200万元发展种植业和乡村游。经过3年的发展,农场的效益已逐渐显现。该农场种有35亩油茶,养有13亩田螺,同时还种有百香果、芒果、火龙果、砂糖橘等10多种水果。

这是梧州发展家庭农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积极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助家庭农场主适应市场需求、提升经营效益。今年以来,该市新增家庭农场11家,到目前累计发展家庭农场达395家。统计数据显示,梧州家庭农场人均纯收入达2.02万元,是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78倍。

新闻推荐

禁渔期内如何界定 非法捕捞行为?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禁渔期内应从重从快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现附上本人6月11日下午7时在龙圩区原林业局及会馆对出河边拍摄的...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新增家庭农场11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