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小纠纷从“小”处解决 调解员进驻派出所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17 1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何青 汤艳群)8月15日,市民肖先生在梧州市角嘴派出所(合署)社区警务队接待大厅成功解决了一起经济纠纷。“没想到我在派出所就能解决了经济纠纷,真是省时又省力。”肖先生享受到司法前移惠民举措的便利后感叹道。

当天,肖先生和李先生吵着架走进了角嘴派出所(合署)社区警务队接待大厅。值班民警莫警官了解到两人存在工程款经济纠纷,便把他们带到了大厅内的一间房间。只见房内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主持人”“当事人”等多个工牌,两位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站起来说:“我们是司法所人民调解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请你们坐下来谈。”

气氛缓和下来后,当事双方才说清楚了纠纷缘由。2016年,李先生雇请肖先生做了一项工程,应付的工款为170元。但李先生拖了几个月还未付款,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如不付清170元可每月累加170元。2017年底,肖先生再次找到李先生,要求李先生支付工款及累加款项共计1700元,李先生仅付了800元。司法调解员与莫警官进行了一番调解,最终李先生愿意一次性给付448元,肖先生也不再追究其责任。

据悉,角嘴派出所(合署)社区警务队是司法所调解员进驻派出所、把日常调解群众纠纷往派出所窗口前移的一个试点。8月上旬,由司法系统选派的人民调解员进入到派出所常驻,110接警的民事纠纷和一般治安案件中适用调解的,便即场移交或委托给人民调解员来进行现场调解。据统计,试点工作启动一周以来,角嘴派出所(合署)社区警务队成功分流非警务纠纷13件,占接警量的32.8%;在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的协助下,已经成功解决了8件纠纷。

新闻推荐

拆旧区复垦增加有效耕地 龙圩区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唐娟)今年以来,龙圩区为满足城市发展用地需求,促进农村居民点合理利用,增加城乡建设用地供应,加快推进...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纠纷从“小”处解决 调解员进驻派出所试点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