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遥望皓月所感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颜君

中秋佳节临近,适逢中秋之夜前夕,饭后闲来无事,站在阳台上,呆呆得仰望着头顶的那一轮皓月,光亮圆润,不禁让我摸着爸妈送给我的玉佩,于是打开了我思念亲人的思绪……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因为路途遥远,时间紧,买不到回家的票,所以我将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度过。然而,心与家人却仍在一起。每天固定的一通电话、每个周末固定的视频电话,让我觉得,家人就在我的身边,也让我这动荡的心有了坐标。

抬头静静地看着月亮从片片青云中拂过,如此皎洁、温婉,顿时让我回忆起了幼时,我们一家四口人围坐着餐桌吃月饼的情景:那天正值中秋佳节,一家人赏完月回来,刚坐下,“贪吃”的我便拿出白天早已精挑细选准备好的牛肉板栗馅月饼,切好并且摆放好。那时候弟弟才刚上小学,不太懂事,只见他一边嚼着月饼,一边得意洋洋地说:“哇哦,看来我今天运气不错哦,居然抢到赠送的一包配料。”我愣住了,总觉得好像不对劲,因为刚刚我切的月饼并没有发现有配料,而且吃了这么多年也没有说过月饼里竟有配料一说。我一把抢过来,看了看,瞬间傻眼了,弟弟居然吃着保鲜剂。听到这个消息,爸爸马上起身给他催吐,妈妈也急忙给他拍背,让他把刚吃的月饼吐出来,吐了第一口,弟弟貌似有话要说,但是爸妈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使劲地给他催吐,而等他吐得差不多的时候,他无力地说:“好气呢,我其实刚把保鲜剂放进口,还以为可以好好显摆一番,结果还不让我说话……”看着弟弟傻傻的模样,我们都笑了。那一年的中秋,虽然有了这样一段小插曲,但是看着一家人在开开心心地吃着那香酥的月饼,总觉得这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这也是我对于中秋的最初理解,认为我们一家人,就像这圆圆的月饼一样,缺一不可。如今每到中秋,总会想到那个小插曲场景,想到对中秋最初的认识,所以每到这个时候总会认为我们一家人会一直开开心心的团聚在一起……

想着想着,一阵冷风让我清醒了些。如今弟弟和我都已经长大,弟弟在湖南上大学,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而我身在梧州工作,回家一趟也是很难,有时候想念家人就只能听听他们的声音,透过电子设备的显示屏来抚平我对他们的思念,或许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吧,学到的东西多了,见到的事情广了,拿到的钱变厚了,但陪伴家人的时间却少了……

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总反感爷爷奶奶的嘱托,爸妈的唠叨,弟弟的吵闹……如今在这个家人团聚的中秋节,我没有机会赶回老家陪伴亲人们团聚,心里总是有些难受。爸妈经常说,“你有空多回来看看,车费什么的我们给你报销”、“还有你喜欢吃的青椒炒鱼,我们随时备着呢”、“不要亏待了自己,少了什么找爸妈哈……”每当想到这些看似平常的唠叨,却直戳我的内心深处。如今,远离家乡的我只盼望早点回去看看他们,好好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新闻推荐

下大力气 摘除“病灶”

长洲区相关部门集中治理长洲岛占道经营等乱象。台风“山竹”过境期间,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冒雨排险。社区集中填写商户“门前...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遥望皓月所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