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陪伴是最美味的佳肴 市民中秋家宴丰盛共享天伦之乐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4日是中秋节,市区酒楼餐厅迎来家庭聚餐高峰。图为在鸳江丽港的一家酒楼大厅,市民合家团聚共庆团圆,共享天伦。 梁燕如 摄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9月24日是中秋节,中秋家宴作为承载相聚、团圆等节日意蕴的载体之一,餐桌菜肴饱含着人们对亲友的诚挚祝福、对未来生活的热切期许。

昨天,梧州市多个菜市场人潮涌动,市民拎着大包小包食材穿梭在各类摊档。家住新兴一路的市民练女士一早拉着手推车出门买菜,果蔬、肉品把手推车上的帆布袋撑得浑圆饱满。练女士一脸喜气地告诉记者,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儿媳妇回家过中秋节,她特地买来腐竹、鱼、虾等食材,制作清蒸腐竹、白灼虾、糖醋鱼等拿手小菜,让一家人慢慢吃、慢慢聊,也借菜肴祝愿年轻人的日子富足、有余。

节日餐桌上的菜肴,寄予着长辈的关爱和期许。当美味佳肴化作有形有色的祝福,部分食材便因“意头”好而热销。24日清晨5时许,新兴市场宝记活鸡行老板娘便开档做生意了,她说,中秋节的活鸡销量是往日两至三倍。新兴市场一猪肉摊档老板娘也告诉记者,猪手、五花肉等卖得比往日快,鱼虾销量也走俏。

傍晚时分,家家户户饭菜飘香,酒楼餐馆迎来中秋家宴入席高峰。“祝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干杯!”市民韦先生话音刚落,四代同堂十二人共同举杯,祝福团圆美好。这是记者在西江一路喜悦大酒楼看到的一幕。

在酒楼、餐厅吃团圆家宴的市民家庭,大家相互祝酒、畅叙情谊,共享天伦之乐,一家团聚的美好时光把亲情酿成一壶醉人的美酒。不少从外地赶回梧州过节的市民表示,无论身处何方,家人的牵挂是最大的回家动力,家乡的月光总能照亮归家的方向,团聚、陪伴是中秋家宴最美味的“菜肴”。

新闻推荐

完善回收体系延伸产业链条 梧州再生资源企业新产品亮相国际展会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梁冰)日前,广西梧州国龙再生资源集团携再生资源新产品高端再生PET塑料瓶片,亮相在广东东莞举行的China...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陪伴是最美味的佳肴 市民中秋家宴丰盛共享天伦之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