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 “病有所医”制度体系更完善 健康扶贫行动让三十多万贫困人口获得保障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0-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娴)随着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梧州市群众“看得起病”的保障水平明显增强。据市扶贫办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数减少3425户,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为87.32%,大病集中救治服务救治率99.85%,33.13万名贫困人口和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

从去年开始,梧州市推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强化了基本医保倾斜政策力度,推进大病、慢病分类救治管理,配套出台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先诊疗后付费、光明行动等七个具体实施方案,形成了较为健全的政策体系。相关部门通过做好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建设,会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动出击,对所有贫困患病人口,特别是患有14种大病和29种门诊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筛查,做到“一户一策”,并在各级医疗机构设置了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和爱心病床、爱心诊室等。

梧州市还开展“慢病送医送健教”工作,所有县级医院负责指导贫困慢病患者办理慢性病卡,并提供诊疗服务和用药指导。乡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负责日常随访,按处方指导服药并提供健康教育,对需要就诊的患者与县级医院联系,提供转诊或提供就医路径指导。今年以来,全市共有29854名贫困人员享受大病集中救治和慢病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是患者的健康“守门人”,梧州市以乡镇卫生院为基础,由县级医院派出专科医生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为贫困患者制订精准医疗预防保健方案。现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覆盖所有行政村,部分乡村医生还与长期外出的贫困人口建立了网络联系,为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导、推送健康教育知识和指导就医。

新闻推荐

强化事前监管和事后拆违

■乔睿近日,万秀区有关部门对旺城大学府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小区内20处总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得以拆除,附近居民...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进行时 “病有所医”制度体系更完善 健康扶贫行动让三十多万贫困人口获得保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