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交巡互补提升管控能力 长洲区公安分局推进综合警务改革成效初显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0-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强)近日,长洲综合警务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三龙大道成功拦截一辆重型货车。经查证,该车有超载、撒漏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场对其做出处罚。

这是长洲区公安分局推进综合警务改革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开始,该分局实施警务机制改革,抽调特巡警、交警、骑警队员成立综合警务大队,多项职能合一提高执法效能。新的警务机制试行后,辖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警情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以前群众求助时就近找到路面上的特巡警或交警,他们只能建议市民去拨打110报警,由派出所处理。现在综合警务大队接到求助和报警后,可最短时间内进行前期处置,管事率和调处率均得到了很大提高。”长洲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市公安局党委授权,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可实施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先期接处治安警情、交通秩序管理等职能,成为街面一支多功能的机动力量,从根本上解决了“交警不会管治安、巡警不能管交通”的问题,大大提升社会面治安、交通管控能力。

据了解,以往大塘小学路段上、下学高峰期时,通常需要四名交警负责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四名巡警负责片区路面巡逻,大家各自为战,警力资源不能充分应用。如今,综合警务大队获得充分授权后,通常只要四名警员互相配合,即可完成该区域的护学任务。自长洲综合警务大队成立后,执勤警力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有警即处、无警则巡”的工作模式,形成了点上见警、线上步巡、面上车巡的勤务,警力布局更趋合理,有效解决了以往警务重复设置造成的警力浪费问题,社会治安动态控制能力得到提高。

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共处理治安纠纷案件113起,处置群众求助类警情245起,查处违停车辆12149辆,清理占道车辆482辆,劝离占道车辆29891辆,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8人。

新闻推荐

强化事前监管和事后拆违

■乔睿近日,万秀区有关部门对旺城大学府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小区内20处总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得以拆除,附近居民...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巡互补提升管控能力 长洲区公安分局推进综合警务改革成效初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