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户就可办理 动产抵押登记 网上系统运行3个月帮助企业融资1.3亿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陆宏敏 陈欣)以往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时,企业方需要携带纸质申请材料,到抵押人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办理,如果携带的资料不齐全,大家可要多跑两三趟。如今,“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成效初步体现,梧州市自今年8月31日启用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以来,截至12月4日,全市通过互联网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9起,融资主债权金额1.3亿元。

动产抵押,是指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将现有的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抵押给第三方(比如银行),获取所需资金等。动产抵押有利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盘活资源,化解融资难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2018年8月31日在北京、辽宁、广西等地开展先行上线运行工作。梧州市为第一批运行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的地级市。梧州市正式启用该系统后,申请人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只需要通过互联网登录系统(网址为http://dcdy.gsxt.gov.cn),上传相关材料后,然后就可以进行在线申请。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在网络平台上直接且快速地完成动产抵押设立、变更、注销和查询等多项业务,而不再需要到工商部门现场审核盖章。工商部门则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审核、在线公示等操作,以真正实现申请人办理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腿”。

据统计,系统上线运行逾三个月,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在互联网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9起,融资主债权金额13176.37万元,办理件数较去年同期增长8.88%。

新闻推荐

保障残疾人利益

本报讯近日,梧州市残联组织专家学者为残疾人代表宣讲《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新时代梧州精神,并向他们...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 动产抵押登记 网上系统运行3个月帮助企业融资1.3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