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冬春季节急性感染性皮肤病高发 市民应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和接种疫苗预防感染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1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唐女士因患上带状疱疹致头部剧痛难忍,到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中医综合治疗室副主任医师赖春给唐女士予以针灸及穴位放血治疗。赖春根据患者病情先在疱疹周围选取几个穴位,用一次性无菌注射针刺破穴位皮肤,挤出一点血,然后再辩证取穴,进行针灸治疗。经过三次治疗,唐女士疼痛症状基本消失。

赖春介绍,带状疱疹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民间俗称“蛇盘疮”。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侵犯神经和皮肤引起炎症和坏死,产生神经痛。神经痛在发疹前、发疹时以及皮损痊愈后均可发生,但多在皮损完全消退后或者1个月内消失,少数患者神经痛可持续超过1个月以上,部分老年患者神经痛甚至可持续数月或年余,严重影响睡眠和情绪,疼痛程度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者可导致精神焦虑、抑郁等表现,年龄愈大,神经痛愈重。针灸配合放血疗法,有祛邪外出,活血行气,通络止痛之功效,能很好地消除疼痛。

赖春提醒,部分神经痛在发疹前发生,患者遇到头痛、胸胁疼痛,做心电图、CT等检查排除颅脑、心脏、肺部等疾病又查不出其他原因的,尤其是中老年患者要考虑患上了带状疱疹。

赖春表示,冬春两季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急性感染性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儿童感染该病毒,则易发生水痘;中老年人感染该病毒,易发生带状疱疹。市民应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接种疫苗,预防感染。(陈勇)

→赖春给患者予以针灸并穴位放血治疗。 温小凤 摄

新闻推荐

部分影片上座率超八成 春节期间梧州文化市场气氛热烈人气旺盛

本报讯(记者梁燕如)看电影、读好书、赏画作……春节假期,市民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样,部分文化场馆迎来人流高峰。今年春节,《流...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春季节急性感染性皮肤病高发 市民应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和接种疫苗预防感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