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在行动 梧州市注册志愿者总数突破44万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我愿意为城市的美丽出一份力。”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许多志愿者到西江、桂江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做新时代文明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在西江大桥汊河桥下方的堤岸及边坡,梧州职业学院组织100多名教师和学生带着扫把、铁锹、手套、钳子、垃圾袋,沿岸清扫垃圾。同时,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西江河堤沿线的边坡清理垃圾,桂江沿岸边坡也活跃着梧州学院志愿者清扫垃圾的身影。

梧州职业学院教育系学生张洁第一次到西江沿岸参加“保护母亲河,做新时代文明人”环保志愿服务。她说:“在国际志愿者日参加志愿服务,很有意义,既能为社会作贡献,也为自己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据介绍,市文明办在推动梧州市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多措并举,做梧州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助推器”。今年以来,以“做新时代文明人”为主题,深挖梧州资源,培育了一批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性和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志愿服务氛围。同时,围绕“四城联创”工作,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垃圾随手捡,文明天天见”“保护母亲河,做新时代文明人”“社区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全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团体总数1905个,注册志愿者总数突破44.0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4.41%,与去年相比增加35.47万人。全市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达4844个,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社区服务、文明交通、绿色环保等15类志愿服务项目共3216个,参与人数达35.21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40.37万个小时。

新闻推荐

偿债能力提升 债务风险下降 梧州市多举措稳步推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邓正辉)今年,梧州市积极探索防风险与促发展相融合的政府债务管理之路,开好前门、严堵后门,切实加强政府...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在行动 梧州市注册志愿者总数突破44万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