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公交车站台前标线不一 市民认为有碍美观且让人不明所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热线调查

读者报料 记者跑腿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去年以来,梧州市对市内多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城市面貌明显改善。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其发现市内许多新修道路上公交车站的标线并不统一,让人不明所以。

12月4日,记者对中山路、奥奇丽路、新兴二路、新兴三路、西堤二路、新湖一路等市区道路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道路的公交车站的标线不尽相同。其中,新兴二路、新兴三路、新湖一路等路段的公交车站,大多是划有两个形如“W”的黄色标识,在两个标识中间写有“公交车”三个字。而奥奇丽路及西堤二路的公交车站,虽然也有类似的标线和字体,但是这些标线、字体与公交站台之间还有一定距离。而在中山路的公交车站,记者并未发现在公交车站对出区域规划有明显的标线。

报料的热心读者李先生曾在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多年,他表示,他记得在道路翻修前,梧州市大部分公交车站都在机动车道上距离公交车站台0.5米处划有警戒线,以提醒公交车司机进站停靠时保持与站台的安全距离。近日,李先生发现,梧州市区多条道路翻新后,公交车站的标线就不统一了,一方面有碍美观,一方面也会给司机造成疑惑。

记者向有关部门咨询公交车站前标线的问题,暂未得到回复。此外,记者向从事公交行业的有关人士了解到,不管公交车站前有没有标线,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乘客在等候公交车时,都应在公交车站台内等候,不要走到公交车站台外;公交车进站时,乘客也不要急于走出站台,而应等公交车停稳后,再走出公交站台并有序地登上公交车,做到文明、安全搭乘公交车。

(本组图片由蒙敏莹拍摄)

新闻推荐

《因楼板渗水商铺凿穿楼顶?》追踪 私自搭建的楼梯已经成型 精通·盛世花园楼板被凿开一事事隔多月未获妥善解决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今年8月份以来,精通·盛世花园C7栋与C6栋之间连接平台的楼板,被C7栋正下方幼儿园开凿并私自搭建楼梯,引发...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车站台前标线不一 市民认为有碍美观且让人不明所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