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普及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梧州市医疗卫生单位积极使用并推广中医药防治方法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指导群众进行艾灸保健。欧枘昕 韦晓燕/摄

本报讯“老伯,用艾条对着这个叫“足三里”的穴位,距离皮肤约2厘米,大概像我这样的距离,熏10-15分钟……”近日,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治医生李影跟随社区随访工作队上门为新冠肺炎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中医药服务。

据了解,近期,全市的医疗卫生单位使用推广中医药防治方法,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药人员主动介入社区防控,为居家观察的随访居民送出一份爱心防疫茶、一盒艾条、一个香囊和一张预防时疫健康小处方,指导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连续数日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免费赠送中药预防代茶饮31150人次,赠送预防香囊1000多个,得到好评。

“我们平时自己在家也会做艾灸。”市民周筱敏说。梧州市的中医药文化深受大众喜爱,根植于居民的生活起居习惯中,讲究食药同源,重视“治未病”,平时大家通过喝凉茶、吃中草药、煲老火靓汤来进行中医药保健和疾病预防。此次疫情中,市民纷纷按照发布的中医药预防方案或者民间验方抓药、煲汤,以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而梧州市的医疗机构和媒体也大力做好中医药宣传工作。“艾灸疗法源远流长,坚持适当艾灸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温水泡脚可以刺激脚上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器官机能”“华佗五禽戏主要以健脾益气,增加阳气固摄正气提高免疫力为主进行预防”……市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连续三期向广大市民推出《中医治未病助力防疫系列》;《梧州零距离》新媒体联合市工人医院推出《适合梧州本地的中药湿疫预防方来了》抖音产品;《梧州日报》等媒体也连续报道中医药防治工作,向社会大众全方位宣传推广中医药预防方和艾灸、艾熏、足浴、食疗、香囊等防疫方法,形成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廖圆圆)

新闻推荐

梧州市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病愈出院后述说心声 医护人员是真的英雄

本报记者陈素雅“睡在家里的感觉特别踏实,感谢这十多天精心救治我们的医护人员!”2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莫问(化...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及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梧州市医疗卫生单位积极使用并推广中医药防治方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