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清明期间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必要生产性用火需按程序申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4-0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通讯员 杨发华)4月1日,记者从梧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3月,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8起,其中一般火灾4起、较大火灾4起,过火面积61.65公顷,受害面积11.38公顷。清明节临近,市民有上山祭祀的习惯,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呼吁,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森林防灭火有关规定,不要将火种带入林区,不要在林区用火。

根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分析,近十年来,梧州市在4月份发生的森林火灾占比28.33%,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因祭祀活动中燃烧烟花爆竹、纸钱引发。此外,清明期间是春耕时节,农民烧田埂草、山边草,烧秸杆,炼山等生产性用火也容易引发火灾。

据了解,近段时间,由于汛期提前、雨水较多,梧州市火险等级较低,森林防火态势比较平稳,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降雨带来湿润空气,火险等级较低,但局部林区枯枝落叶受大风吹刮后,会变得较为干燥、湿度降低。如果在附近燃烧纸制品或爆竹,有可能会引发局部小范围的山火,因此,市民还是要加强防火意识,保持警惕、注意防范。

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梧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了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要求通告。通告中明确,清明期间,进入林区的人员严禁用火,禁止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烤、烧蜂、驱兽、玩火;在林区扫墓拜祭的市民,禁止焚烧纸钱、烧香点蜡烛、燃放烟花爆竹。凡是需要造林炼山等必要生产性用火的,必须严格按程序申报。在实施用火过程中,不要选择在天干物燥时段进行,要安排足够力量把守,严防跑火。一旦发现森林火灾,请群众及时拨打12119 森林防火免费报警电话、110报警电话,或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以便组织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及时扑救。

新闻推荐

梧州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宣传之一

一、警戒水位:西江梧州河段警戒水位为18.50米。二、防汛责任制:防汛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实行统一指挥,分级...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期间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必要生产性用火需按程序申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