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黄赌警情同比下降超七成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0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莫振华邹海霞)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获悉,自今年4月1日起,一场严打黄赌行动覆盖整个梧州市。截至6月1日,全市黄赌警情同比下降70.8%,环比下降39.9%。

据了解,黄赌违法犯罪的特点就是幕后组织者一般不轻易“露头”,传统的查处手段只能抓获犯罪团伙个别低层成员,打击效果不佳。今年4月份以来,梧州警方通过强力推进“亮剑2020·严打黄赌”专项行动和“净网2020”专项行动,加大了专案侦查力度,深挖各类黄赌违法犯罪背后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实现全链条打击,侦破了一起特大组织卖淫案和系列赌博案件,共打掉4个卖淫团伙,查处组织、容留卖淫窝点7个,抓获166人,刑事拘留96人,其中团伙骨干成员42人,失足妇女62人,冻结涉嫌违法资金共40多万元;成功查处大型赌博窝点4个,抓获嫌疑人80人,有力震慑了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梧州社会治安环境。今年5月,梧州市的涉赌警情数量排名全区最低,涉黄警情数量在全区14个地市中排名第12位。

据介绍,为构建黄赌治理长效机制,公安机关制定了《梧州市公安机关打击黄赌违法犯罪工作十条措施(试行)》和《黄赌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分管治安局领导、治安大队长、派出所所长、社区(驻村)民警的责任,对于黄赌警情持续高发的辖区,启动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程序,同时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举报线索的积极性,推动黄赌违法犯罪的整治行动从运动式治理向常态化治理转变。

新闻推荐

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提高一倍 执行期为今年3月至6月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董成毅)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六保”任务,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经市...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赌警情同比下降超七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