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在四川面融入梧州味,好吃 酸酸辣辣的面配上一碗玫瑰红糖冰粉,感觉真是超级舒爽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6-05 06:53   https://www.yybnet.net/

霸道牛肉面

文、图\橙子姐

梧州人喜欢吃面,时常有朋友向我们推荐好吃的面馆,这家“面面俱到”面馆就是其中之一。它究竟好吃在哪里?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这里的面天天吃不腻

“面面俱到”的老板娘是个性格豪爽的川妹子,来梧州定居多年,会讲一口梧州话,算是半个梧州人。因此,她店里的面的口味已经改良,成为有四川特色的、带着梧州口味的面。

“我做面有6年了,自己一日三餐有两餐都是吃面条。”老板娘说。

“天天吃面条不会腻吗?”橙子姐一脸疑惑。

“我做的面比较接近家常的口味,不会太重口味,健康卫生,就像我们天天吃米饭,但是搭配不同的菜,也不会吃腻一样。”老板娘笑呵呵地解释。店里的面是用高筋面粉和鸡蛋制作的,每一份面都用电子秤秤好,重量非常精准。

煮面锅旁边的墙上挂着一个计时器,用来计算煮面的时间——正正好两分钟,不多不少,多一秒则软,少一秒显生。这样精准掌握时间,能保证每一份面的口感都一样好——弹、滑、韧。

麻辣鲜香让人停不了口

店里的霸道牛肉面的牛肉,是老板每天用刚采购回来的新鲜牛肉,加入牛油、菜子油和辣椒精心炒制出来的。霸道牛肉面配的汤是牛肉原汤,因此,在吃牛肉前,一定要喝上一口汤,鲜、浓、辣,牛香味特别足。

碗里红红的那层油是这碗面的精华,它能让面的口味更鲜香。质感结实的牛肉入口先是辣,不一会转成麻,渐渐在口腔里蔓延开来,填满着每一个味蕾,仿佛在嘴里开出花来。

牛腩面是这家店卖得最多的出品,一周就可以卖掉50斤左右的牛腩。经过了长时间炖煮的牛腩,吸足了酱汁的精华,很是入味。牛腩入口弹牙,咬起来一跳一跳的,仿佛在与舌头共舞。若是牛筋部分,则更多了一份爽滑和韧劲,口感也非常不错。

吃炸酱面很有意思,端上来的面还冒着热气,因此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筷子插到碗底,将面在碗中翻几个身,再顺碗边360度旋转两圈,均匀拌开,肉酱就可以乖乖地裹在每一根面条上了。

开吃的时候,要顺势挑上一缕面“哧溜”地送入口中,咀嚼下肚,只感觉面条非常劲道、有质感。肉酱的味道让人着迷,满嘴都是咸香、鲜美,嗅觉受到强烈冲击并得到充分满足。吃完面,再喝上一碗面汤润润口,简直快意酸爽。

此外,店里还推出了最新品种——酸菜肉丝面,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碗酸酸辣辣的面条,足以让胃口大开。

精致甜品也出彩

吃完酸酸辣辣的面后,再喝上一碗玫瑰红糖冰粉,真是超级舒爽。玫瑰红糖冰粉光看卖相就很吸引人,晶莹剔透的冰粉藏在红糖水中,呈现出若隐若现的琥珀色,玫瑰花瓣、花生、提子干、红豆散落在冰粉上,搭配得颇为精致。

冰粉入口滑溜溜,带着红糖恰到好处的清甜与玫瑰的浓郁芬芳,让人口齿生香。在吞下去的那一瞬间,冰凉的感觉滑过舌尖,直抵喉咙,沁人心脾。随后,将软糯的玫瑰花瓣、提子干和爽脆的花生放进嘴里一起咀嚼,真是一种奇妙的碰撞。

店里的红糖糍粑虽然外貌平凡,但是进嘴的那刻,才知道它有多撩人。吃之前先要把糍粑放进红糖熬成的稠汁里滚一滚,入口就是满满的甜。不过这种腻人的感觉很快就会消失,因为糍粑焦脆的外皮很好地中和了甜腻,再深咬一口,内里柔软糯香,感觉很是美妙。

店面地址:

新兴珠宝路17-1号(梅西后街中国银行对面)

新闻推荐

助力企业抓机遇促转型 梧州高新区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李雄霍沼全)广西证监局负责人带队到梧州高新区对广西五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街道四季有景2020-06-04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在四川面融入梧州味,好吃 酸酸辣辣的面配上一碗玫瑰红糖冰粉,感觉真是超级舒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