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启动 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线上线下推进办贷服务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8-0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柳萍)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于8月3日启动,办贷时间将持续到9月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确保办贷工作平安、高效。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与往年一样,办贷条件、贷款额度、还贷时限等要求不变。万秀区、长洲区户籍学生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市红岭大厦13楼)办理,其余县(市、区)户籍学生到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办贷预约服务,科学分流办贷人员。其中,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的预约办贷功能,增设“首贷”“续贷”两个选项。学生勾选“续贷”后,平台将引导其在线办理;勾选“首贷”的学生,则进入预约现场办理的信息填报环节。据估算,万秀区、长洲区今年“首贷”学生约1500人,“续贷”学生约2800人。

据介绍,“首贷”学生需在线填报较多信息,耗时较长。为压缩现场办理时间,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已在7月上旬派出工作组到各高中学校,指导“首贷”学生预先在线填报、保存个人办贷信息。此外,相关部门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诚信教育课堂,方便现场办贷人员利用等候时间,在线完成诚信教育,确保办贷流程、环节一个不少、高效推进。

目前,相关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把办贷流程制作成“便民卡”,发放到高中毕业生手中。

新闻推荐

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工程全面投产运行 梧州防洪标准将提升至100年一遇

7月31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工程全面投产运行,当日无人机拍下大藤峡水利枢纽全景新华社发7月31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启动 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线上线下推进办贷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