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擅自对城市道路“开膛破肚” 涉事单位被罚款一万元,并需在规定时间内恢复道路原状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9-1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容惠琴 陈思夏) 近期,某电力施工单位在没有办理任何占用和道路破挖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对城市道路“开膛破肚”。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对此行为进行立案,对该电力施工单位处以行政罚款1万元,并责令其尽快恢复道路原貌。

据了解,8月18日,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建设中队巡查至冰石路段时,发现一施工单位在冰石路四恩寺对开的城市道路上挖掘施工,被挖开路面长40米、宽0.4米,挖掘出来的砖块随意堆放在人行道和马路上,且现场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在现场拍照取证,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并带齐破挖许可证明材料到城管执法大队接受调查。

经立案调查,该施工单位承认因赶工期未及时向审批部门申请许可就违规施工的事实。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施工单位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道路原状,并依法对其作出了1万元行政处罚的决定。经过系列立案流程,9月9日,该施工单位已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缴清罚款。

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建设中队队长张文裕表示,一直以来,部分施工单位抱着侥幸心理,在开展道路破挖施工时经常“先斩后奏”,直至被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后才去补办相关手续。对于此类行为,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将坚持严查严管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

新闻推荐

长洲区 建档立卡贫困生无人辍学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史秋兰)“我一定会珍惜重返校园的机会,好好学习,学成后回馈社会。”近日,在梧州市长洲区相关部门...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擅自对城市道路“开膛破肚” 涉事单位被罚款一万元,并需在规定时间内恢复道路原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