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健全长效机制 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4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公办中小学和城镇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

维护校园安全,需要由不断创新的智慧和真抓实干的工作,更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警钟长鸣的责任心。梧州市着力将安全教育固化为日常工作,建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梧州市各个学校根据其实际状况,通过搭建围墙、设置护栏、安装天桥、改造过道等多种形式,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利用实体化的防护设施,严格将学校的教学区、运动场与教职员工的宿舍区、周边的居民区、公共道路等分隔开来,并进一步明确了封闭管理的制度,落实日常除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外,原则上不允许外来人员(包括学生家长)进入校园。逐步推广安装“智慧访客系统”,对必要情况下确需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实行录入登记,与公安人口平台数据库进行碰撞,并利用安检门、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进行全身的金属检测,及时发现和避免精神病人、极端暴力人员持刀械等进入校园;在市区学校门口布建摄像头和人像感应设备,最大限度地发挥预警预防作用。

为建立护学岗设置常态化机制,市公安局先后出台了《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规定》《梧州市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工作制度》《梧州市公安机关校园安全保卫十条措施》等文件,明确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对城镇以上的学校按照点、线、面三个层级,划分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的责任区,配合指挥中心开展天网巡查等,形成学校教职工、专职保安、公安机关三方互动配合的常态化护学岗机制,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梧州市还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清单,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校园周边治安治理常态化机制,把涉校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切实提高了防范涉校案事件能力。

新闻推荐

盆架子花散发的气味有害吗? 点击网络问政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在梧州市的绿化树中,有一种树散发出来的味道比较难闻。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闻多了感觉身体不适心闷恶...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全长效机制 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