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新塘路占道摆卖脏乱差 城管力量不足制约管理成效巩固提升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2-1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烨玲)整洁的城市环境可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近段时间,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龙圩区新塘路一带占道经营严重,人行道不可行人,两轮车车位被占,街道菜叶、垃圾随处可见,令群众出行困难。

2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塘路,这附近有林水市场和新塘智慧农贸市场。市场里摊贩整齐有序地摆摊经营;市场外,许多摊贩在道路两边占道经营,人行道、两轮停车位,坐满了一排排摊贩,挑着扁担,高声吆喝着,“严禁摆卖”的警示牌就在这些摊贩的身旁。中午时分,市场周边显得更为拥挤,里里外外水泄不通,小车经过拥挤的街道,一来一往的两辆小车艰难会车通过,使得整条街道的交通几乎停滞,后面的行人走不动,摩托司机也纷纷鸣喇叭催促。顿时,喇叭声、叫卖声响彻这条几百米的街道。

从新塘智慧农贸市场到林水市场和到安迪艺术培训中心这两段路,是最为拥挤的街道,400多米的街道两旁大多是卖蔬菜和水果的摊贩,地上菜叶、水果皮和各种各样的垃圾没有得到及时清理。

莫女士是居住在林水市场附近的居民,出入交通不便和摊贩的叫卖声对她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基本上要到晚上7点多才安静下来。”莫女士向记者说到。记者了解到,2020年新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为智慧农贸市场,再加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场内外和附近道路变得整洁而有序。然而,过了一段时间,许多流动摊贩又在市场外面的街道随意摆摊。

据了解,新塘路一带流动摊贩大部分来自附近村镇,他们的经营方式是自产自销,所以不租赁固定摊位。另外,由于部分市民的不自觉,随意在街道扔垃圾,进一步恶化了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龙圩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流动摊贩经营地点灵活多变,有时候在这边摆摊,有时候在那边摆摊。而且还会“随机应变”,看到城管来了挑起担子马上跑;城管一走,摊贩又回流继续经营,和城管打“游击战”。城管执法人员不足,成为加强对流动摊贩管理的掣肘。

针对新塘路无证商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该大队也做了大量工作,并采取“第一次教育劝离、第二次依法查处”的人性化管理举措,在对流动摊档摊主耐心劝导的同时,积极引导摊贩至菜市场等处合法经营;对于其中有意愿、有条件的摊贩,引导其入室规范经营。在常规上班执法时间采取守点、巡线、集中整治等措施,对一些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

新闻推荐

为群众就地过年提供精神食粮 春节期间梧州市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春节期间,梧州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文化活动,为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提供丰...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包应该怎样发?2021-02-18 06:47
评论:(新塘路占道摆卖脏乱差 城管力量不足制约管理成效巩固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