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 建“雷锋学校” 育美德少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3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林家良)“我们学校坚持用雷锋精神育人。”3月22日,梧州市民主路小学校长刘卓俊在梧州市举行“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上说,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要以“创建雷锋学校”为德育抓手,提升学生道德素养。

据介绍,自雷锋杂志社和中国教师杂志社举办“创建100所新时代雷锋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以来,梧州市民主路小学、梧州市西环小学通过在校园植入雷锋文化、打造雷锋阅览室、建设雷锋中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等,引导全体师生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近年来,梧州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立足志愿服务领域深耕细作,以雷锋精神建校育人,搭建“手拉手”平台,持续深化“做新时代文明人”活动,培育“雷锋式”文明人。梧州市各中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校园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目前,该市注册志愿者68.75万人,志愿者活跃度72.93%,排名全区第二。

新闻推荐

梧州市气温逐渐上升 最高温度将冲破30℃

本报讯(记者吴小华通讯员梁俊聪)受冷空气影响,上周梧州市气温降幅较大。近日,白天阳光增多,梧州市气温开始上升。3月27日,梧州...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寒里的羊肉粉2021-03-30 06:36
评论:(梧州 建“雷锋学校” 育美德少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