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创业者 徐泽万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三年前的一天,大龙村两委的主要负责人专门到柳伟打工的房地产公司找他,一见面就开门见山地说:“村两委的同志们反复研究,想请你回去带头开拓创新,努力发展盆景生产,助力我们乡村振兴……”

柳伟是大龙村人,祖辈从事花草苗木种植。但他毕业后却到了城里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打工,由于工作踏实勤快,肯动脑筋,业务水平提高较快,没几年被提拔为该公司园林部经理。

大龙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一席话,使柳伟感到为难。自己在公司的工作稳定,收入也还算不错,且与同事关系融洽,如果放弃,一家人的生活如何保障?

柳伟思忖了好几天,最终辞职回到了大龙村。在村两委的指导下,经过充分酝酿协商,不久村里的同仁们成立了盆景协会。

柳伟给大家介绍了珠三角一带发展盆景生产的具体做法。他说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打破传统观念,从加强学习交流入手,提高整体操作水平,不断推陈出新。柳伟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从此以后,由村委会出面,多次邀请当地园林局、植物园的园艺专家来村授课。

除请进来外,协会还每年组织会员外出参观学习盆景技艺,功夫不负有心人,大龙村的盆景制作技艺得到快速提高,盆景的营销收入占全村收入的一半多,全村人的收入年年递增。

柳伟成了声名远播的风云人物。前不久有记者采访他时问道:“柳伟老师,你们村下一步如何打算?”

柳伟说:“去年九月,两广十多个城市的盆景协会同仁成立了‘两广盆景艺术联合会’,决定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盆景艺术培训和相关方面的交流,不断提升两广地区盆景制作的整体水平,为梧州市经济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生活致富服务……”

众记者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这位回乡创业者。

新闻推荐

梧州各地春耕春种忙 预计4月中旬全市可完成今年早稻插秧目标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李丽妮吴荣秋)3月29日,在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稻田里,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板板绿油油的秧苗被均匀地插...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者 徐泽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