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有效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梧州市优化方式提高财政投资评审时效质量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11 06:48   https://www.yybnet.net/

■ 产业兴市作风兴市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宇倩何琴)今年一季度以来,梧州市多措并举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落实评审工作应评尽评,提高评审时效和质量,全力助推“十四五”开新局。

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下简称“市财评中心”)坚持作风兴市、作风兴财,在评审过程中一方面及时发现并向上级汇报有关情况和问题,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中介机构、建立单位的沟通,有效提高了评审质量。今年一季度,市财评中心顺利完成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工程、南广高铁梧州站交通枢纽及基础设施工程-梧州南站广场东路道路工程II期工程(EPC)、梧州市两龙片区棚户改造项目安置点4工程总承包工程、梧州市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基地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建安剩余部分、梧州临港经济区建华建材生产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一期(EPC)工程总承包、苍海半岛核心区基础设施工程(一期)等重点项目的评审工作。

在项目评审过程中,相关单位强化“评审就是服务”意识,落实容缺评审机制,对辅助评审的材料如招标文件、初设批文等实行容缺管理,从而缩短待审时长,提高评审效率;面对应急项目评审,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意识,针对特殊项目启用“随到随审”绿色评审通道,确保了全市重点项目不在评审环节滞留。

截至目前,市财评中心2021年第一季度累计完成财政性投资评审项目19个,项目送审金额达6.56亿元,同比增长323.22%;审定金额为5.39亿元,核减金额1.17亿元,综合核减率达17.89%。

近年来,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有力助推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今年2月,市财政局获自治区财政厅授予2020年度“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自2011年自治区财政厅开展目标考核工作以来,市财政局第七次获此殊荣。市财评中心也凭借突出成绩,于今年3月获自治区妇联授予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集约生产降能耗促就业 万秀区引进投资150亿元的“双百双新”产业项目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黎海平陈涛)3月底,万秀区与惠州市博罗县桦阳环保有限公司签约投资建设广西-桦阳绿色纺织新材料数字...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效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梧州市优化方式提高财政投资评审时效质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