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党建风采 工业提质加速阵地党旗高扬 藤 县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职工陈辉光指导工友按图纸开裁材料。陶瓷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员义工服务。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到陶瓷园区指导工作。藤县中和陶瓷园区

如何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近年来,藤县确立了“工业立县”发展战略,牢牢牵住工业发展“牛鼻子”,持续推动工业发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十年磨一剑”的发展定力,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工业总产值由2013年253.89亿元增加到2017年443.04亿元,年均增长15%,2017年藤县跃居工业增加值总量全区十大县(市)第四名。这一连串成绩的背后,彰显了该县长期以来抓党建促工业提质加速的智慧和决心。

一张蓝图绘到底

藤县的产业定位长期以来都是个农业大县,然而工业建设却在短短10年的时间实现高速发展,关键在于县委确立了“工业立县”战略,县委班子树立了“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10多年来,县委班子换了两三届,但他们始终坚持把一张蓝图绘到底。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藤县始终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坚持由党政一把手抓工业,不断强化工业的主导地位、引擎作用。结合藤县区位、交通、资源、文化等优势,科学系统谋划和推动工业产业规划、工业体系建设,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形成全县上下重视工业、支持工业、发展工业的良好氛围。

为了把工业发展的美好蓝图绘好,县委要求各部门单位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同频共振”。 2017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服务队走访企业210多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办证等难题150多件。减轻企业负担5000多万元,帮助企业获上级技改资金2266万元,帮助企业增信增贷58亿元,协助企业招聘员工3000多人,指导19家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吸引了欧神诺、蒙娜丽莎两家上市公司及知名大理石陶瓷等大型企业落户藤县。

一茬接着一茬干

藤县工业经济实现提质加速跑,得益于一茬又一茬党员干部带头接力干。要在原来十分薄弱的工业基础上全新规划全县工业发展的大蓝图,并形成目前的“两园两区”(即陶瓷产业园、钛白产业园、工业集中区、临港经济区)和“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四大支柱的工业发展格局,大量基础性工作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去干。“两园两区”创建之初,需要征用大量工业用地,征地拆迁这个被誉为天下第一难的工作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主业”之一,“5+2”、“白+黑”是工作常态,但他们毫无怨言,一茬又一茬基层党员干部不断接力“开疆拓土”,为工业发展开辟了一个新天地。

在确保各个园区基础设施如期推进的同时,县委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坚持党员走在一线,做好“一站式”无偿代办工作,为企业提供“管家式”全方位服务。藤县招商促进局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吴明兰把“宁愿麻烦自己千百次,也不让企业主多跑一趟”铭记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主动与各部门沟通了解掌握办理证照流程及材料要求,让企业办理证照少跑路,为企业提供好而快的服务。2017年以来,她共为园区企业办理土地挂牌出让等相关证照80多起,办结率为100%,让企业主少跑腿,为企业赢得了生产经营先机。

一以贯之抓党建

藤县工业经济实现提质加速跑,得益于一批又一批专职党建指导员一以贯之做好引领保障。

从2009年县委在全市率先向非公企业选派首批10名专职党建指导员起,到2018年,先后从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党员干部中选派党性原则强、熟悉党务工作、有较丰富党建工作经验和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人员100多人次担任专职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指导员,这些指导员突出思想引领和服务保障职责定位,当好“五员”,即当好发展环境服务员,积极帮助企业处理各种复杂关系;当好经营状况调研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当好员工招聘联络员,解决企业招工难;当好劳资纠纷协调员,帮助企业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当好经营发展参谋员,积极为企业建言献策。他们打造企业文化,稳定员工思想,营造良好经营环境,助推企业发展,为全县工业提质加速注入“红色”血液。(藤组轩)

新闻推荐

广东江门侦破非法转移倾倒危废案拘十人:倾倒地远至广西藤县

新华社广州6月13日电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13日披露,针对江门市长优实业有限公司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案,该市警方已刑拘1...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风采 工业提质加速阵地党旗高扬 藤 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