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关于旧房重建的相关问题 点击网络问政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2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

本人的父亲在1978年修建了一所房子,并于1993年领取了土地使用证。如今,父亲将旧房子拆除后把原有土地分成两份,两个儿子各一份。眼下,两人都想新建房子,一人在旧房子原址修建,另一人除占用部分旧房子原有土地外,计划向旁边的自留地扩建约50平方米。针对这种情况,请问兄弟二人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是否能分别用自己的房子申请建房且办理房产证等证明?

藤县网络发言人回复:

一、你父辈在20世纪70年代使用土地建房,已依法进行了土地登记并获得集体土地证书,证明其使用权合法。

二、现你父亲把该房屋拆除,属原拆原建将土地分割给两个儿子另建造新住宅,由你家庭成员协商解决。

三、你反映兄弟两人计划在建新住宅时,向旁边扩大用地建房,该土地的权属必须合法,无争议。假如土地权属有争议的,在未解决争议之前,任何一方不能改变该土地的现状,更不能使用土地建房。

四、解决土地权属争议后,你兄弟两人可以各自用自己的名字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用地申请,完善有关手续,送县政府有关部门审批,核发不动产登记证。如有疑问,可致电和平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0774-7552223)咨询。

新闻推荐

一条路内十辆小车被撬 近期梧州警方破获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莫秋萍李龙承)深夜时分,不法分子对停放在路边的小车打起了歪主意,“对准”车内可能存放有手机、钱包...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旧房重建的相关问题 点击网络问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