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人员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救援 梧州市发生两起货车交通事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19 15:06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现场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潘高平 雷开伟)1月17日,记者从梧州市消防部门获悉,近日,梧州市接连发生两起货车交通事故,均造成人员被困。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施救,被困群众被顺利救出。

据了解,1月15日22时57分,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藤县苍硕高速S40一路段发生货车追尾事故,车内有2人被困。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货箱空置的小货车追尾一辆满载的大货车,事故造成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2人被困于驾驶室。

消防指挥员迅速查明了车上情况:驾驶员右脚、乘客双脚被撞碎的车辆中控杂件牢牢卡住,无法脱身。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先用撬棍打开驾驶座车门,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顶杆等工具,扩张驾驶员被卡部位,经过近18分钟的救助,顺利将驾驶员从驾驶室移出。随后,消防员利用同样的方法,于16日凌晨0时10分将副驾驶位置的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被送往医院救治。

另一起货车交通事故发生在1月16日14时53分。一辆小货车与一辆挂车大货车在藤县白泥塘村路口发生侧面碰撞,小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藤县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施救。

15时1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并展开情况侦查。此时,小货车车头卡在大货车车底,小货车司机左脚被卡住无法动弹。消防员分两组展开救援行动:第一组队员协助现场交警做好现场警戒,保证现场安全;第二组队员利用牵引绳拉住小货车尾部,启动牵引绳往后缓缓拉动小货车。15时14分,小货车与大货车成功分离,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破拆驾驶室车门救人。15时20分,消防员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结合这两起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行车时要集中注意力,时刻观察前方道路情况,谨慎行驶,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在夜间行车更要小心谨慎,遇到复杂路况,车速应适度,以保证车辆的制动距离在前照灯照亮的距离之内,尽量避免超车。

新闻推荐

方便市民出行 擦亮城市窗口 全桂寿李杰云检查西江机场配套和首航仪式筹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梁萍)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到西江机场检查机场配套和首航仪式筹备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川军团血战到底2019-01-13 01:00
猜你喜欢:
意志坚定哪惧身残2019-01-12 15:06
刘国学同志简历2019-01-14 08:48
评论:(人员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救援 梧州市发生两起货车交通事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