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延伸阅读 瓷砖也能释放负离子 新舵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28 06: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苑君

走进藤县陶瓷研发中心的陶瓷展区,仿佛走进了一个小型瓷砖博物馆。耐磨实用的抛光砖、古朴典雅的仿古砖、鲜艳奢华的抛釉砖、返璞自然的通体砖……各款瓷砖让人应接不暇。

一块大理石瓷砖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力,这块瓷砖与真正的大理石并无二致,若非仔细察看,难以分辨。“以我们目前的技术,仿大理石这一类的花纹不在话下,我们甚至能还原天然大理石逼真纹理、色彩和质感。”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舵公司)总经理杨根铨对自家产品信心十足,“这款柔光大理石瓷砖是多次技术革新的成果,节能环保且资源利用效率高,推出后迅速赢得了市场,其附加值比普通的抛光砖和金光釉砖要高30%到50%。”

2018年7月26日,广西首家自治区级陶瓷研发中心在位于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的新舵公司研发大楼挂牌成立。这个研发中心占地3000多平方米,各类配套设备价值3000多万元,内设有综合实验室、产品设计室、样品制板扫描室等10多个科室,中心具备材料研究、生产流程控制、产品开发、检测化验、成果展示、人才培养等功能。

此前,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新舵公司积极谋求产业升级,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组建了100人的研发中心,开发低成本原材料深加工技术。该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高校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每年投入近1000万元用于创新研发。2017年,新舵公司凭借自身实力,在广西众多陶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这也是当时广西唯一一家被评为企业技术中心的建陶企业。有技术护航,新舵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得以顺利推进。“现在,我们的订单几乎没停过。”杨根铨说。

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刘智勇透露,近年来,随着绿色、健康的家居装修、装饰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瓷砖渐渐由单纯的装饰材料向特定功能瓷砖转变,核心是打造绿色健康家居。因此,新舵公司研制了负离子通体大理石瓷砖。该款瓷砖是在生产研发通体大理石瓷砖的基础上,加入特殊矿物质,使得负离子瓷砖和空气中的水分子接触后因化学反应而导致水电解,电离出负离子和氢元素,释放出来的负离子达到一定浓度后,会吸附有害物质。经初步测验,正常状态下,新舵公司负离子通体大理石瓷砖所产生的负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6000个至8000个,不仅具有天然石材的通体纹理特性,而且能够像森林氧吧那样制造出健康负离子。

此外,新舵公司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管理来降低制造成本。在产品创新上,该公司坚持“生产一批、储备一批、研发一批、规划一批”的理念,以跟上多样化的市场变化步伐,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10多项,并协助制定了“窑炉余热利用”国家级标准。去年,新舵公司还获得了自治区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杨根铨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新的科研中心,这个中心建成后将为科研人员提供设备更齐全、空间更广阔的研究平台。

新闻推荐

作为广西当时里程最长的二级公路,南梧二级公路以不寻常的措施、超寻常的速度建设,仅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就实现了全线通车 修筑坦途 带富沿线

采写:记者杨苑君通讯员潘建川利莉要致富,先修路。梧州是广西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然而,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期,梧州都还没有...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延伸阅读 瓷砖也能释放负离子 新舵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