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维护铁路运行安全 多部门联合清除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31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谭振波 韦增乐)10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铁路企业、铁路公安机关与政府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维护铁路安全稳定。

10月29日,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大队、苍建公司和铁路车务、工务、电务等十余个单位联合派员,对梧州南站、藤县站沿线外部空间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经排查,梧州南站、藤县站分别发现隐患13处和18处,存在的障碍物主要是轻漂物、彩钢瓦、堆放物、弃土等。

现时,高铁沿线安全环境面临着一些问题,如非法占用铁路用地,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或向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等,影响铁路特别是高铁运行安全。对此,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铁路企业、铁路公安机关将与政府有关部门采取联合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11月5日,全面排查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对每一条高铁排查进行记名,对现场排查照片和视频资料编码建库;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高铁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消灭安保区范围内外部环境安全隐患;2020年1月10日前,彻底整治高铁沿线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突出隐患。

新闻推荐

藤县总工会: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为非公企业解难题

藤县讯(通讯员饶藤宁)为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根据该县《关于“书记在现场...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回忆我的父亲2019-10-24 10:33
散文 挂榜岭之秋2019-10-23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维护铁路运行安全 多部门联合清除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