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美丽家园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正式启幕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03 06:4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传统项目宝石娃娃才艺展演在三祺城展开。图为学生们正在用陶艺制作禤狮头像,传承传统文化。本报记者 杨扬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11月2日,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在梧州三祺城西区展馆三楼正式启幕。现场不仅有五彩缤纷的宝石娃娃作品展览,也有声情并茂的粤剧表演,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前来观看,整个展馆成为欢乐的海洋。

展馆内,用五彩宝石粘贴的画作、用粘土捏制而成的粤剧人物,以及书法作品、文创小玩意、风采展示照片等各具特色。宝石娃娃小小讲解员一见到参观者,就立即热情礼貌地为大家介绍作品并作出游览方向指引。

展馆中庭的舞台上,来自不同学校的小演员为游客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梧州市第十一中学的粤剧《木兰辞》、梧州市第八中学的粤剧《禤狮传人》等节目轮番上演,博得游客阵阵掌声。另一边,梧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同学们现场展示宝石贴画制作过程,展示者之一的严诗婷介绍,她使用的是点钻笔,将细小的宝石逐颗粘贴到粤剧人物脸谱画里。

扎狮头展示,六堡茶炒制展示等内容首次出现在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在市直学校实践工作坊,这些展示都悉数登场。在炒制六堡茶时,同学们用手直接在大镬里翻转茶叶,之后手工揉搓,茶叶的香味随之扑鼻而来。扎狮头技艺又让观众有了另一番新奇感受,来自藤县中专的学生按照狮头造型将竹篾一根一根联结起来,该校学生黄凤说,扎狮头除了使用竹篾,还要用砂纸、蚊帐布等,“看到一个个狮头在我们手中成型,我感到很兴奋。”

临近中午,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小朋友前来观看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从进入展馆的那一刻起,到处就是拍照留影的场景,不少家长和小朋友几乎都是从入口处一路拍照到各展区,各种姿势摆个不停。

家长谢女士说:“带孩子来参观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是每年宝石节的必备活动,以后我也希望他能制作出这么精美的宝石娃娃作品。”另一位家长秦女士认为,今年的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与往年有很大不同,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不仅孩子看得高兴,我们做家长的也很喜欢。”

新闻推荐

缴获非法成品油约13吨 梧州警方捣毁一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曾亮莫振华)日前,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美丽家园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正式启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