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舍“小家” 为“大家” 党员风采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27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彭进龙

11月18日,笔者来到藤县象棋镇洛塘村,见到刚为人父的苏金辉在村里走访贫困户,他放弃法定的陪产假期,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工作。

苏金辉是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干部。2018年4月,他被组织派往藤县象棋镇洛塘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苏金辉克服种种困难,迅速熟悉农业农村工作,同时还勇于担当,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产业、扶贫解难上发挥了第一书记作用,深得党员群众好评。

苏金辉调查走访发现,该村“两委”干部年龄偏大文化偏彽、阵地建设不规范、战斗堡垒作用不强,针对这一问题他认真剖析原因寻找对策。

“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个好支部。基层党组织牢不牢固,直接关系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是否畅通,关系着脱贫攻坚的实效,关系着一方群众是否如期脱贫。”于是,苏金辉决定对支部进行规范化建设。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党员活动室进行重新布置,添置电子显示屏等,设置了农产品展厅,更换了宣传展板、学习橱窗等内容,清理乱张贴标语等。

同时,在组织党员学习时,改变原来枯燥的会议式学习,将学习内容同具体事例、具体人物相结合,挖掘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村里的青年党员陈守业,是村里创业成功人士之一。在召开村党支部会议时,苏金辉多次邀请他为党员群众介绍创业经验,通过先锋模范的带动,唤醒村民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

夏日骄阳似火,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寒风凛冽,冷却不了一颗送温暖的心。苏金辉自从担任第一书记以来,风雨无阻地深入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内土坯房、无房户、危房户情况,按需施策,大力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现在全村已完成危房改造5间,安置5户11人,同时居住分散、自然环境和交通条件恶劣的18户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安排到骑马滩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居住。

针对本村大片田地的撂荒现象,在苏金辉的争取下,去年上级财政投入农业综合治理资金150多万元,修建田间排水渠道约1200米,产业道路900多米,使村里约50亩因排水不畅导致撂荒的田地得到有效恢复耕种,去年带动了1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今年又有12户贫困户加入了预脱贫的行列,村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0万元,被列为 2019年的预脱贫摘帽村。苏金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

新闻推荐

新生儿是否为合法赔偿权利人? 藤县法院审结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

本报讯男子朱崇高因咳嗽到医院就诊,服药后病情恶化,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属诉至法院,要求医院赔偿。在诉讼过程中,朱崇高的儿...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舍“小家” 为“大家” 党员风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