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美在广西 挂榜岭,自然人文相得益彰 邓炎森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0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澳门的网红打卡点大三巴牌坊。

藤县挂榜岭静卧于藤县之南,为藤县的制高点,视野极好——

藤县挂榜岭像一位娴静清秀的女子,无言地卧于藤县之南,然而大美无言,它为藤县的制高点,视野极好,凌顶北望,欣欣向荣的城市风貌和浩浩西江尽收眼底;南望,重重不绝的青山悦人眼目。

如此胜地,过去却因道路崎岖,荒草萋萋、杂木丛生,游人寥寥,山花自开自落,鲜有人问津。

可是现在的挂榜岭,今非昔比,“走,我们去挂榜岭公园散步”,这句话像风一样流行于藤县县城。

夕阳西下,空气开始清凉起来,忙碌了一整天的市民,也开始变得闲情逸致起来,三三两两前往挂榜岭漫步。

月上树头,空气渐凉,前往挂榜岭的人也更多了。夜时的挂榜岭十分迷人,树摇晚风,虫声唧唧,叶间有声,松隙漏月。而最有人气的地方,非山顶步道和观景台莫属了,此时的山顶步道,衣扬发飘、游人如织。观景台则人语依依,你侬我侬的恋人,嬉戏玩耍的小孩,闲聊的大叔大妈,也有依栏独望城市夜景的沉思者……真热闹。

走进古色古香的大门,置身于其中,就像徜徉于一首诗里——登山步阶逶迤如龙,山顶步道清幽迷人,文化长廊书香醉人,林中花木暗香袭人,观景亭外闲云悠悠。挂榜岭的美是无穷无尽的,朝夕晴雨,都各有其美。晨则白雾绕林,夕则落晖满山,晴则日耀花林,雨则穿林打叶。

我一直在想,如果一个古代的行吟诗人,在月夜,不小心穿越至此,他会吐出什么美丽诗句呢?

新闻推荐

藤县粉葛加工忙

经过预加工的粉葛粒像一座座小山。藤县和平镇强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里对粉葛进行预加工。藤县和平镇粉葛种...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两地人大加强交流2019-12-27 14:05
猜你喜欢:
评论:( 美在广西 挂榜岭,自然人文相得益彰 邓炎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