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查处四名散布疫情谣言者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0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藤县4名在网上发布不实疫情信息人员被查处,并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教育训诫。

1月26日,藤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有关虚假疫情信息,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藤县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同日下午,该网民自觉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询问该女子名为孙某清,藤县象棋镇人,其对1月25日晚上未经核实就在微博上发布有关虚假疫情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1月25日,金鸡镇居民李某、卢某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藤县存在疫情的虚假信息,并通过截图的方式将虚假信息发布到微信聊天群,造成该谣言被广泛传播,影响恶劣。藤县公安机关依法将发布不实信息的李某、卢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民警教育,李某、卢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十分内疚和后悔。

1月29日,家住金鸡镇的居民黎某在微信平台上发布该镇某村存在疫情的虚假信息,并将一段未经过核实的视频发布在各微信聊天群,随后,该不实信息被大量转发,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获悉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依法将造谣者黎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黎某于当天看到村里来了一辆救护车,便误以为出现感染者,未经核实就将虚假信息及视频发布至各大微信群。黎某对其在微信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视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教育,黎某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陈威全 李晓铭)

新闻推荐

遏制疫情蔓延 保障市民健康 梧州市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将取消或延期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1月24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原定举办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将取消或延期举行。春节期间,梧州...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查处四名散布疫情谣言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