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爱心照亮求学路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2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梁正

在今年的高考中,藤县不少家境贫寒的学子考上了心仪的大学。面对喜人的成绩,除了考生的亲朋外,还有近300位“家长”为他们感到骄傲。这些“家长”就是藤县爱心助学协会的爱心人士。近日,爱心人士在藤县举办“同心凝聚爱心 合力携手筑梦”2020年藤县爱心助学协会成立12周年表彰大会暨狮舞文化展演活动,大家形成共识,要将扶贫助学的爱心传递下去。

对于贫困学子来说,接受良好的教育,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才能彻底改变命运、改善困难的家庭状况。在这个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也许就能改变他们的一生。更何况,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也是促进教育平等和社会公平的应有之义。因此,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能看到从政府到民间、从企业到个人、从机关单位到公益组织,各个层面都在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不仅为贫困学子化解燃眉之急,更成为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

爱心助学就像一道光芒,照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路,温暖着他们的心田。爱心不散场,帮助不停歇,让每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需要我们将爱心进行到底,实现爱心助学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形成扶贫济困、关心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政府、学校、社会应该形成合力,为贫困学子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服务。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精准帮扶助学,通过组织资助活动、主动寻找助学对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等方式开展助学活动。学校要通过奖学金、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构建完善的助学体系。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当中,奉献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释放正能量。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贫困学子中,可能有着未来的发明家、科学家,他们或会以自己的作品影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会以自己的发明带动一个时代的发展,当下,为他们提供的资助,就是为社会的未来塑造更多的可能。可见,每一种帮扶的力量都是巨大的,影响都是深远的。

新闻推荐

帮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一个退休民警的“关工”情怀

图为甘本球的获奖证书。甘本球提供甘本球(右二)给古道小学的学生上法制课。温燕提供邓培生今年71岁的甘本球退休前是长洲派...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照亮求学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