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团伙作案非法熬煮麻黄草 11名小伙获刑三年至十四年六个月不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3-2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西藤县11名仅有小学和初中文化的年轻小伙(其中3名“90后”、1名“00后”),多次在不同地方企图通过烧煮麻黄草提炼麻黄碱用于制造毒品,以获取非法利益,未料竟引火烧身发财梦破进牢房。近日,藤县法院对这起制造毒品案作出了判决。

经法院审理查明,该团伙部分成员已经进行了三起非法熬煮麻黄草犯罪。

2019年11月份开始,被告人吴某军受人雇请和温某等三人(均已判刑)购买材料后,在藤县太平镇某山顶利用锅炉、燃气、麻黄草等物品,先后两次秘密熬制麻黄草水。

同年12月25日,公安机关在该窝点查获麻黄草疑似物,麻黄草水、黄色乳胶状液体、麻黄草疑似物残渣,提炼麻黄碱的工具等物品一批。经鉴定,上述查获的麻黄草水、麻黄草疑似物和残渣均检出麻黄碱,折合32.34千克。

2020年2月份中旬,被告人吴某军伙同秦某起等四人(均另案处理)合谋,由秦某起等人将购买的麻黄草、胶桶、燃气等物品运至藤县太平镇某树林后,利用锅炉、麻黄草、草酸等化学物品熬制麻黄草水,生产制毒物品。2月24日,公安机关在该窝点查获装有麻黄草和水的大锅炉3只,麻黄草8包及提炼麻黄草水的工具等物品一批。经鉴定,上述查获的麻黄草水、不明液体中均检出麻黄碱,折合91.79千克。

2020年6月份左右,被告人黄某飞为生产制毒物品麻黄碱,雇请被告人黄某杰驾驶货车运输用于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的所需原料、设备及工具,随后与被告人麦某、甘某思等人用碾米机把麻黄草碾成粉末。被告人吴某军等6人则在藤县天平镇某竹林处开始进行安装设备等前期工作,并在黄某彬的房屋内住宿。7月3日,吴某军、吴某有等人开始在竹林处熬制麻黄草水,黄某彬则负责通风报信。至7月5日,已熬制出一批麻黄草水,并由吴某军在黄某彬屋内进行二次加工。7月6日,公安机关突袭该窝点,查获固体麻黄碱疑似物、液体麻黄碱疑似物一批。经鉴定,查获的麻黄草、麻黄草水、固体及液体麻黄碱疑似物均检出麻黄碱,折合31.935千克。

另查明,团伙成员之一吴某有曾伙同他人参与一起打架斗殴事件,造成两人受伤,一夜宵摊财物损失。

结合案情,藤县法院以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吴某军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以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吴某有有期徒刑八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其余九人均以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八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至二万元不等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邓庆昭 覃杰梅)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 债权转让公告

邓以灿、黎素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以及我行与唐清生达成的债权转让协议,现将我行对您的所有债...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伙作案非法熬煮麻黄草 11名小伙获刑三年至十四年六个月不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