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两民警执勤途中被撞受伤 长安警方启动奖励机制温暖警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1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李会贤去医院看望受伤民警

10月2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两名民警在赶赴事故现场时,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倒在地,当场昏迷。经过医生诊断,民警谈宇飞右手腕部骨折、右脚踝骨骨折,辅警赵栋右脚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严重挫损,而这一天,是他的生日。

一脚油门撞倒两民警

事发当天下午,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分局指挥中心转警:韦曲街办紫荆花园小区有小孩坠楼。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法医谈宇飞、辅警赵栋,火速前往事发地。途中,两人不幸被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撞倒,当场昏迷。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了解到,马自达轿车司机是个小伙,今年才考取驾驶证。事发时,他一边驾车一边玩手机微信,突然发现路上有两名行人,便急忙刹车,慌乱中,误将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下去,造成事故。

事发后,谈宇飞、赵栋被赶往现场的同事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约30分钟后,才恢复了意识。

由于病情严重,10月2日22时,两人被紧急转院至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手术救治。谈宇飞、赵栋因公受伤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通过市局指挥中心对谈宇飞、赵栋表示慰问。

据了解,31岁的谈宇飞是一名法医,从警8年中他参与各类重特大案件60余起。尤其今年以来,先后参与了两起系列重大案件的现场勘查和破案工作。赵栋29岁,曾经是一名有着9年兵龄的侦察兵,服役期间多次受到师团嘉奖,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应聘为公安长安分局辅警,从事刑事技术辅助工作。

长安警方启动战时奖励机制

在医院办理手续的同事,在填写赵栋个人资料时,发现当天正是他29岁的生日。事实上,为了这个生日,赵栋的新婚妻子早已准备好了生日蛋糕和美食,计划在晚饭时间,和他一起庆祝生日。

事发后,公安长安分局立即启动战时奖励机制,对民警谈宇飞予以全局通令嘉奖,对辅警赵栋予以全局表彰,并号召全局民警向民警谈宇飞、辅警赵栋同志学习。

10月5日,长安区政协副主席、公安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会贤,副局长华忠进、乔军峰来到医院看望慰问谈宇飞、赵栋,并送去了长安分局1200余名民警和辅警的节日祝福以及深切的问候,表达了长安分局党委的关心和期望。

当谈宇飞、赵栋拿起嘉奖令和荣誉证书时,哽咽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李会贤对谈宇飞和赵栋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询问,叮嘱他们要积极配合医生手术,多休息,好好养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长安交警大队控制。

文/图于萌首席记者宋雨记者晁阳

新闻推荐

首回合主场憾平深圳雷曼 西北狼冲甲困难重重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记者王瑞摄2017赛季中乙进入决赛阶段,陕西大秦之水队能否冲甲牵动着陕西球迷的心。国庆假期,“西北狼”主场0∶0战平深圳雷曼,当值主裁判于波成为争议焦点。10月14日,次回合...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舞动迎国庆2017-10-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两民警执勤途中被撞受伤 长安警方启动奖励机制温暖警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