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建出“长安效率”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在西安市重点项目观摩赛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对长安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恒大养生谷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盛赞该项目“长安效率、恒大速度”。据了解,该项目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完成健康体验馆建设,健康管理中心、婴儿发展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1.19亿元。

开工三个月多个项目进展顺利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神禾二路南侧的恒大养生谷项目建设工地,数千名建筑工人昼夜施工,数百台建筑机械昼夜轰鸣,一个集医疗、养老、养生等特色的产业小镇已经初具雏形。据了解,2016年10月14日,常宁新区管委会与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2016年12月5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常宁新区两处建设用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约239亩。2017年2月,完成了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方案编制,并参加西安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申报,定名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2017年8月29日,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被确定为首批西安市特色小镇创建项目。

作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的首期项目,恒大养生谷项目239亩用地开工仅三个月就已取得项目立项备案、环评批复、土地证等相关文件,完成健康体验馆建设,健康管理中心、婴儿发展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1.19亿元。

成立“特色小镇小分队”

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创造出佳绩?长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列为“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经济活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来抓,牢固树立“特色产业是特色小镇灵魂”这一核心理念,通过严把产业关、策划关、招商关和创建关等关口,明确了“重点推进一批、完善提升一批、策划培育一批”的创建目标,按照长安区体制机制创新的“小分队工作法”,抽调人员成立“特色小镇小分队”,专门负责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有关文件精神,长安区制定印发了开展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创建导则》;建立了特色小镇创建预审联评机制,由分管副区长组织发改、国土、规划、环保、秦岭办等部门,对特色小镇申报对象的合规性进行联审,共同为小镇“把脉”,开展可行性分析,提出指导意见;建立区级部门联席会议机制,从项目准入、立项备案、规划控制和土地报批等各个环节,厘清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半年内,就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52次,及时有效化解了特色小镇在申报和创建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记者杨明

新闻推荐

不敌深圳止步中乙决赛阶段八强 陕足冲甲待来年

陕西球迷为大秦之水队加油首回合比赛,双方打成平局。昨天下午,中乙联赛决赛阶段八进四次回合较量牵动着陕西球迷的心。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0∶1不敌深圳雷曼,以总比分0∶1遗憾出局。虽然...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建出“长安效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