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务工者扎堆路两侧挤占机动车道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规范航天中路劳务市场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1-08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在路边揽活的务工人员首席记者王健 实习生廖家悦 摄

航天中路与北长安街十字以东方向的道路南北两侧,经常聚集着众多务工人员。这个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挤占了大部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就连周边的公交车站都被占据。“每次公交车进站都得停到马路中间,有时候这里的务工人员甚至会站在十字路口揽活,对交通影响很大。”附近一位居民说。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航天中路与北长安街十字,看到这里车来车往,人流量也很大,特别是十字以东方向,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里侧的机动车道上停放着许多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举着揽活招牌的务工人员三五成群地站在路边。遇上有人开车前来招工,这些务工人员就会蜂拥而上“自荐”,有的甚至还会站在马路中间与坐在车上的雇主进行长时间的讨价还价,路上来往的车辆只能减速避让,甚至公交车上下乘客都无法靠近站台,乘车的市民小心翼翼地从机动车道上绕行。

“这些务工人员站在马路上揽活,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很不容易。但是,这里有四五条公交线路,来往的车辆不少,他们站在路边揽活确实妨碍交通,也很危险。”市民王先生说,早上六七点就有人来这里等活,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一两百人,到下午一两点以后务工人员才会慢慢减少。“原本这些务工人员都聚集在东边的临时劳务市场揽活,几年前那里的劳务市场拆除了,大家就跑到这里了。”附近一位商店的店主说,“如果上面有检查或是务工人员在十字路口聚集造成交通严重拥堵,才会有工作人员出来劝阻。其余情况,城管队员巡逻从此经过时也不会管。”

据悉,此处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并非劳动部门批准的正规劳务市场,没有有效的监管和引导,存在很多隐患。这个非正规的劳务市场已经存在了十多年,几年前,长安区外来务工人员人力资源市场建成开放,这个市场被叫停,但直至今日仍有不少务工人员前来揽活。“新的劳务市场没人气,揽不到活。”一位务工人员说,“这里有人管,我们就换到别处去或是回家几天,没人管了,我们就在这继续揽活,能待几天是几天。”

对此,有市民表示,既然有需求,为何不对这个马路市场进行规范,为务工人员和招工的人提供便利。另外,市民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相应的措施,消除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隐患问题。

记者龚伟芳实习生钞盼白亚奇

新闻推荐

长安区践行“五个美丽”打造精准脱贫样板

联系企业销售鲜桃强产业投入资金夯实基础美环境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打造“五个美丽”样板的脱贫目标要求,长安区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以“五个美丽”统揽全区精准...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务工者扎堆路两侧挤占机动车道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规范航天中路劳务市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